叶城

《心彩琢磨》 03

【潜水】

火焰燃尽之毒,当局者清。

.

由矿物晶体组成的缘故,宝石人不需要吃喝拉撒,生老病死只有旁观的概念,对没超出体质承受的温度也不甚敏感。

所谓冬夏校服的变换也只是一种时间流逝的仪式感罢了。

“不要说没有必要帮你做夏服这种话哦。辰~砂~哥~哥~”梵尔笑咪咪地摇手指。

辰砂被她‘今天你不换我就不走’的气势堵在山洞门口,半晌,叹了口气,背过身去解开领带,脱下冬服。并涂抹上梵尔和夏服一同带来的防水树脂。

.

这一周是水母归还之周。

学校里晚上的照明设备是海里发光的软体动物,每年盛夏光线最好的这周,大家会把学校前小池塘让圈养了一年的水母们放归大海,并到海里捕捉新的一批。

当然这种活动辰砂是不会参与的,在捕捞的途中水母会裹住水银狗带。

他陪梵尔会在夏天下海是因为……

他从来没明说不过想当然她也看得出。

海底漫步是两人长久以来都很喜欢的活动。

.

不干什么,只是散步。

海面上海浪在空气里的拍打声渐渐远去。

梵尔专注地看着难得舒展眉头的辰砂在对着远处的珊瑚入神。

她挥着手赶走凑过来的小鱼。

因为水银比重大不溶于水,只要辰砂控制好情绪不倾斜水银残留在海里,就不会造成污染。

梵尔这时候只需要驱赶凑近的小生物就行了。

她也很喜欢这种体验,不管是踏长空还是入海底,都是身为人类的曾经的自己所做不到的,梵尔想。

而怨憎会、爱别离、五阴炽盛、求不得这些……

却还是还摆脱了肉体的生老病死之苦后根生蒂固。

皆是心魔。

辰砂对上梵尔焰焰融融的赤裸裸目光,回避了眼神。

虽说梵尔有些像自己,偶尔戏谑地也喊他哥哥,但他从来没有视梵尔为钻石属那样的亲兄弟。

他大概知道梵尔对自己怀有奇怪的感情。

那是也许是,梵尔对他有毒体质爆发契机的愧疚感,和别的什么。

辰砂不想探究。

一直是一个人。

如果容身之处不是因为自己找到了价值而取得的,而是他人因为感情的牵系而构造出来的。

那么,一旦失去……

辰砂紧咬牙关。

不要让自己落得更加凄惨了!

.

“怎么了?辰砂?”坐在旁边的梵尔敏锐地发觉了他的表情雪崩式阴暗。

“没什么,回去吧。”

“咦?还早吧。”

梵尔最终还是顺从了辰砂的意愿。

才回到学校宿舍,却被喊住了。

“啊,梵尔你回来了。”

“中午好,蓝锥矿,磷~怎么了吗?”

梵尔戴上手套摸了摸薄荷色后辈的头,学校里硬度韧性都比她差的人还真不多,对这个最小又最脆弱的磷叶石大家大多都是怀着宠溺的态度。

“老师最近安排法斯编撰博物志,她想找辰砂咨询一些事情,不过不知道他人在哪里呢。”

“啊……是嘛。”

“既然你来了,那我就先去帮图书馆那边的忙了。”

梵尔看着辰砂被封住的空荡荡房间,自己基本上每天都会去海边找辰砂,偶尔还会睡在那里的山洞,隔壁的寝室不知不觉变得这么破落……

“梵——尔——前——辈——”

磷叶石往橘红色的前辈面前挥了挥手。

她的博物志事业可不能开场就不顺利,都听大家说在夜晚巡逻的辰砂比较见多识广她才来问问辰砂的名义上搭档的。

这位火欧泊明明和钻石是同届生,对自己态度也很和蔼,以前也相处过,不知道为啥就是有点距离感,所以平时闲着磷叶石也没怎么找她玩过。

“啊,不好意思!辰砂嘛他现在北边的虚之滨附近,你知道走吗?要不要我陪你去?”

“不需要~我可三百岁了!”磷叶石显然因为又被当成了一事无成的小孩子而嘟起嘴。

“真厉害呢。”梵尔看着什么想法都摆在脸上的磷叶石忍不住握拳掩饰笑意。

“刚好他也没和你说过话对吧,你就正式去见一见他吧。往北边的海岸走,注意不要离大家的巡逻区太远了哦。”

“那个,梵尔,我虽然没见识过,我听露琪尔医生说,辰砂的体质真的有那么夸张吗?刚刚蓝锥矿好像也有点抗拒接近辰砂的样子。”

磷叶石显然被医生科普过了,很好奇的问这位火欧泊。

以前尝试各种各样工作的时候她曾经想学剑术,梵尔在老师的安排下耐心地教他,奈何他不争气还是一事无成。

不过因此对半师之谊的梵尔所说的话比较信服,磷叶石想听听这位和辰砂亲近的宝石人的观点。

“体质吗……金红石所说的没有错误。但辰砂并不是可怕的人哦法斯。”

磷叶石睁着澄澈的眼,看着火欧泊的神情像是从水底捞出来一样,突然清晰起来,亲切起来,温柔起来,同时染上了一点悲哀的神色。

“辰砂的化学成份是硫化汞,的确含有水银,然而它在常温下的性质非常安定,只有经过高温煅烧才会产生水银。”

“那……辰砂的毒是?”

“——是为了救我,被月人火焰的武器所攻击了。”梵尔握紧拳头,为什么明明没有心脏却还是感觉到闷痛呢……

”那之后他少量分泌的水银因为高温下体内微小生物的过度活性化变得无法控制起来,虽然可以作为武器使用,但同时也会伤害到同伴们的晶体让之不透光,火之日后不久他就和老师商量去夜晚巡逻了。”

然后现在自我厌恶着,隔离着自己,明明他毫无过错!

法斯后撤一步,他好像听见了面前的梵尔身体的碎裂声?

“不、不要紧吧?”

梵尔从阴影里抬起头来,又露出了最开始有距离感的和蔼:“没事了,法斯你快去吧,时间不早了。”

“哦……那我走了哦。”

“路上小心。”

“好~拜拜。”

评论
热度(1)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