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心彩琢磨》 06

【苦寒】

冻结中孕育的。

.

割流冰作业的到来,毫无疑问地让入门学徒磷叶石陷入不断碎裂的循环。

“我还是太弱了呢…哈哈……”

傍晚时分回来,面对讪笑着捧着自己碎片的磷叶石,梵尔合上手中的书,叹了口气:“辛苦了,比我想象中的好。”

.

打开医生的工具箱一边帮着粘合磷叶石的碎片,一边听南极石解说关于流冰会说话的问题。

是因为冰里也含了少量同源的微小生物,所以会和宝石人产生共鸣,甚至能反映心中所想。

.

“我曾经听见老师有一次称之为‘深罪者’……”

这情报倒是第一次听说,火欧泊看了眼半透明发色宝石人垂下的眼帘。

“如果听见什么不要太在意,流冰能放大你的想法。”南极石补充道。

“就像回音一样?”火欧泊问,她曾去过远方流冰碰撞的地方看那些隐约的噪音是如何诞生,却没有遇到南极石说的‘心音’现象。

“正是。”

.

“是…嘛……”磷叶石看上去正是经历了这些,无精打采奄奄的。

梵尔和南极石面面相觑。

可惜他们一个不是会安慰人的性格,一个是想顺其自然注视着这位后辈所带来的变化,因此都没多加干涉。

.

雪大朵大朵的落下,天空灰暗厚重,第二天大概也是个阴天。

夜晚时分,磷叶石自己刷完修补后伤口的肤色,看见火欧泊撑着名为伞的遮挡工具往那个方向走了。

他遥遥注视着属于辰砂的方向,对于梵尔毫无顾忌地就能靠近那个人羡慕至极。

“什么嘛……明明不是同一属的。”磷叶石躺在长凳上打了个滚,明知道自己的想法很幼稚。

因为许诺而不敢轻易靠近的是他自己,嫉妒和辰砂亲近的人的也是自己。

他太弱了,就算拿出拿出南极石所说的弱者应有的勇气也还是远远不够。

上次和出于他的战斗意愿被安排和紫水晶双子搭档也是,在遭遇月人时动弹不得,永远被庇护着……

不做出改变的话……

磷叶石伸手遮住了双目。

.

冬季一天天的推进,雨雪阴天后的首次晴天,不出意料地,月人来袭。

在南极石和火欧泊没什么默契的配合,还护着磷叶石的情况下,还算是安然度过,让月人军团撤回去了。

.

新人的冬训学徒进修出乎意料的顺利,学院的日常维护有火欧泊搭手南极石省下来很多心力,可以放手锻炼磷叶石。

然后在日复一日的碎裂里,南极石客观地判断:磷叶石已经到他能做到的极限了。

“他对于冬训工作很上道。”在老师醒来的间隙进行汇报的南极石难得地夸奖了徒弟。

就连梵尔也忍不住渗出笑意,看着磷叶石脸上写满了夸我快夸我。

金刚老师柔和地摸了摸磷叶石的头,薄荷色的后辈简直开心得要飞起,抱住了老师的手臂撒娇。

南极石颇为无奈,现在都不屑于和这个幼稚鬼争夺老师的注意了,他看向火欧泊:“虽然知道是妄想,要是这家伙的手和腿一样能干就好了,说不定能随着能力提升而稳重点吧。”

磷叶石在老师的袖子下懵懂地望向这边。

那个时刻的宝石们,大概仍未意识到,所有向命运轻易许下的愿景,早已标好了价码。

.

“不做出改变的话……”

“辰砂他就……”

磷叶石想着无意间被提起的强力的手陷入睡眠。

白昼来到时仍然浑浑噩噩,对着白得映出模糊倒影的冰沿边的深渊伸出了3.5硬度的手——

“不行不行!”

恍然起身,脚下却滑着把磷叶石送入了那个邀请。

——仿佛又沉入了深邃冰冷的梦之国。

.

次日,被流冰蛊惑的磷叶石坠入冰海——丢失双臂。

.

九万尺高空的月球某处,丹凤眼的死魂灵抚摸着屏幕上被记录下的橘红色身影低喃。

“也许你是个转机……不做出改变的话,大家就要崩坏了。”

评论
热度(2)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