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心彩琢磨》11

【月冢】

镜花水月

.

月人对火欧泊的关注源自某次标本检测。


首先要说明的是,每位月人当然都有自我意识,只是因为魂魄的体质不适应地球的大气而难以出声。


在火欧泊非敌意的某次主动搭话后,那一班次的月人看在机会难得例行做了个活体扫描。


通常这种都得是捕获到有完整躯干头颅的宝石后才能做。

扫描的结果是——火欧泊体内微小生物的含量非常低。


低到和浮冰持平,按理来说根本无法维持身体机能。


这样一来月人兴致盎然地,把火欧泊视为明晃晃的靶子,她的形成机制,那是月人以从来没有造人成功后的一条新的道路。


.


“之前说过金刚是记载和祈祷的机器,而祈祷的职能,不是通常意义上的许愿。”火欧泊被王子带着在月球上散步了一大圈,梵尔注意到她脚下踢起来的灰尘缓慢地下落,这个不唯一的月球的重力也是六分之一吗?


兴许识别了月人自杀目的的真实性,梵尔反而变得能理解对方了。


“金刚结合了科技和‘神秘’的顶峰,他的祈祷,就是代替人类,机械式地净化破坏魂魄,让之成为存粹的灵魂元素通往往生之途。从这个角度来说,‘它’就是一台强力破坏装置,而现在而人类灭亡无人祈祷,金刚在长年累月下也坏了——所以我们搁浅了。从破坏的角度,你无能为力。从人类祈祷的角度,你现在又并不是完整的活着的人类。”


艾库美亚和梵尔面对面:“所以我们有两个解决方案,从前没发现你之前只有一个,那就是修好金刚,现在还有一条道路,那就是让你成为活着的人类,为我们祈祷。让你成为活着的人类这个实验,就像以前结合骨和肉一族的实验一样也没有成功,但你毕竟是自带灵魂的,我相信之后还会有新的实验方向。”


“等等、又提到了实验……”梵尔一阵刺痛,她扶着额头:“我休眠的时候你们做的实验吗?我脖子以下的身体是哪来的?我的同伴呢?”她问道。


艾库美亚答非所问:“我们此前从未捕获过你——而你在地球上的时候没有彻底碎过,并且,自我认知里大脑才是意识的载体吧?”


“……是的?”梵尔防备的回视探究的问题。


“那么就让你见识下吧。”艾库美亚打了响指。


然后尘沙飞扬,大地开裂,地底的齿轮机械张牙舞爪咬碎了避无可避火欧泊。


十分钟后,梵尔怔怔然以一个灵魂漂浮的角度注视着她的“尸体”——一堆闪亮的橘红色碎块。


而现在灵魂状态的她是什么模样呢?依然身着宛若丧服的冬季校服,梵尔脑袋发蒙,还不知道自己那张本该有着精心雕琢五官的脸暧昧模糊着,向前世,向前前世那些不同的面目变化着。


可就算三辈子,比起月人亿万年时间求死也是沧海一粟。王子看着那面庞上,仍存在着懵懂不定的纯真。


就像他所说,她犹疑仍信了,立场变成了就算粉碎她也是求知大于愤怒的状态,这正是月人需要把握住的。


艾库美亚不咸不淡的语气少见地轻快起来:“你现在身体的人造宝石是实验之一,粉碎测算也是实验之一,在你休眠的这段时间,发现你是人类,就是因为你在骨之外存在着魂。”


“在人类文明所记载的神秘里,生命只能以精神的状态单向前往根源,成为宇宙循环的一部分,但是偶尔也会有逆向而行的精神体或生命体,被成为‘外来者’,金刚身上粉碎灵魂的那部分技术或者说魔法,据说就是二次冲击前,外来者带领人类重拾‘神秘’后所开发的。人们相信外侧的人类会带来希望,就像我们相信你会带来变化。”


“我们需要你和宝石们的目的都是寻求求死的变化而已,在你之前……”


梵尔浑身发冷地看着艾库美亚优美的唇舌吐出残酷:“为了激怒金刚的情绪模块重启他的祈祷功能,我们把知道真相后不愿合作的宝石经过反复粉碎,洒在月球上——装饰成你所见的模样。”


梵尔瞪大双眼,环顾冷清的四周,她反胃着,几欲呕吐。


灰白色的粉末每一颗都是她失去了记忆的同班残躯,那让她不能呼吸,胸膛闷痛,流出眼泪。


在这一瞬,梵尔无比深刻地意识到,她是那边那一伙的。


就算成为非人类,她也是脆弱的,怀着感情触碰着世界的那一边的。


在地球上,大家把月球看作敌营也是寄托回归希望的地方。


而实际上。


不。


这是坟墓。


那暧昧不定的面庞最终还是固定在那张被金刚石雕琢的精致。


梵尔泪眼模糊地看着王子怜爱地以不容商榷的力度握住她的手:“我们珍贵的希望,你已经无法走回头路了,作为我们合作的回报,你也许想要拼好休眠的三百年里我们捉到的摩根石和透绿柱石?”


  


评论(1)
热度(2)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