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02

——和这孩子是相反的呢。

 
 

"……不管多好的交情,朋友还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队友。"路过听到这句话的孔文绿,刷新体育新闻网页的手不禁顿了顿。

小小的个子,橘色不安分的头毛。菅原对面的那个应该就是泽村所说的新申请入排球部的学弟之一吧。

 
 

最近在教室外碰头的次数让宅绿自己都怀疑自己的菅原雷达功率是不是提高了……

 
 

 午间休息,跑去教学楼外的自动贩卖机买好了茶饮的孔文绿,赶巧碰见才啃完面包的菅原在和学弟托举排球。

咬着吸管准备悄悄离开之时就听见了这么句振聋发聩之言。

 
 

"不管多好的交情,朋友还是不可能成为真正的队友。 "

何其熟悉又相反。

在那项孤军奋战的运动中,自己曾多么不甘地诉苦过——"不管是多么好的队友,一旦在球桌上成为对手,就不可能成为真正的朋友。"

要是……一开始就是选择了网这边都是伙伴的集体运动会不会好一点。

呵,孔文绿苦笑着把有着执拍持球运动员照片的网页关掉。 

 
 

次日,特地选了午休快结束那两人练得差不多了的时间过去,买了运动饮料请喝。

于是得到小学弟日向翔阳超夸张超精神的自我介绍加鞠躬感谢系列套装。

菅原接过孔文绿的纸巾擦干薄汗"实在是让你破费了,孔。"

"哪里,别讲这些客气话,你可是知道我的日文语法还有点生疏的, 漫画台词还会问你几句。"宅绿极其自然的拧开瓶盖,给擦完汗的菅原递过去,嗯,只要大天使不太灿烂的笑,不故意打趣只叫她名字,她还是能和暗恋对象作为同学好好相处的。

一边的翔阳果真如其名一样露出了太阳一般闪闪发光的眼神"孔学姐是外国人吗?!好高啊!超级厉害!怎么才能像学姐一样这么高啊?!"

"日向!"

"哈哈,大概因为我像我爸爸? "172高个学姐,看起来和174的菅原相差无几的孔文绿面对这闪亮得不可承受的崇拜目光,十分不厚道地在脑海里浮现出了自家奶奶养的拉布拉多金毛。

"那没有什么诀窍啦……"日向十分沮丧。

糟糕,小学弟尾巴都耷拉下来了!孔文绿急急忙忙挽回:"也有些要注意的啦!勤运动,拉拉筋什么的,多喝牛奶,作息规律……"

"嗯嗯!"又闪亮起来哒!

"还有男孩子发育得晚,要保持心态开朗哦。"

"好的!"一通身高教育彻底其刷满了高个学姐在自来熟的日向的亲切度。看菅前辈也微笑着没说什么,日向于是健气的说起了自己和排球的事。

"为了打到影山来到了我超级憧憬的小巨人的乌野,接过那家伙居然成了队友什么的!虽然菅前辈也说了以前是最强的敌人现在就是最强的队友,可是那家伙居然连托球都不给我托!……好吧我也知道自己基本功不到位!一定要好好练,让那家伙刮目相看!"

一边的菅原给孔文绿简单的介绍了下日向嘴里的那家伙:“和日向一块儿的影山飞雄,之前初中的比赛打败了日向好不容易组建起来的排球队。”

“他也是二传吗?”宅绿歪着头问。

“嗯,而且很厉害,在县内的技术数一数二。”孔文绿沉默了,做为一个非常有运动员素养的技术宅,她当然第一时间会想起位置冲突和这意味着什么。不过菅原还是挺开心的:“有他加入,我们部的实力也会进一步增强的。”

 
 

看着时间差不多了,菅原让日向散了,和孔文绿往教室走。

“日向就是个自来熟的性格,之前…你别介意。”菅原想了想,还是说了出来。他记得孔文绿的确为自己的身高苦恼过,和道宫结还有东峰旭聊天的时候,说过要是能把身高分给道宫同学就好了。

宅绿惊讶的看了眼大天使,他还记得这茬。

 
 

孔文绿其人,做为一个五官有几分英气美的女孩,眼角上挑,沉默时不怒而威,还有着在樱花国能秒杀一小半男同学的身高,再加上转学前的学校是以体育生和混混出名的辻堂学院,这就无可避免的让她和过度早熟的东峰旭殊途同归了——被深深的误解,那叫一个六月飞雪的冤枉。

比如说以前绝壁是个女混混之类的啦——年级前五的成绩也说明不了什么。

比如说中国人会功夫千万不要招惹——她只是体育底子一直很好而已。

比如说课间看漫画果然一点儿也不爱学习——你先看看成绩榜好么……

比如说你看果然吧和外面在混黑道的走一起——她带墨镜的爸爸就是那么有范儿好么!你们的前乒乓球国家队队员现教练都认不出!

作为一个安分守己看漫画爱学习勤运动新世纪好少女,后面才了解到这些最初让她无法顺利融入班级的误解,也是心累。好在有菅原的引荐,总算一波三折的交到了朋友。

和隔壁班要好的道宫结聊天时被一针见血指出:“要是你矮上二十厘米那就是英气女孩萌萌哒!可是一高就变成英气女汉♂有点可怕,你知道我们日本文化就是保守型的审美,特立独行哪怕是身高都……好啦好啦绿你别目死啦!相处久了就知道你是个好孩子啦!而且高也有好处的还能给我们女子排球部当外援拦网一级棒的呢!摸摸头~”

身高父母给予,不可改变。不过宅绿算是怨念上差点让她交不到朋友的这茬,每次和娇小的道宫结搂搂蹭蹭都说能把身高分出一点就好了。

 
 

“没事没事,日向很可爱呢,希望周六的比赛顺利~”比起怨念的身高,菅原能记着自己的事更让人开心一百倍,宅绿笑得牙不见眼表示完全不介意。

菅原孝支头顶的呆毛翘了翘表达内心的愉悦“到时候发短信告诉你结果。”

“嗯!好的!”宅绿坐回位置,错过了后桌称得上温柔的目光。

 

评论
热度(14)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