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番外一

菅原视角


高个子的中国女生,日语很好却有几分慵懒的软软音调。气质沉稳中参杂着凌厉,看起来不太好相处。

 
 

以上,菅原孝支对孔文绿的所有第一印象。

 
 

二年级一开始,男子排球部就在久负盛名的乌养教练回归之中被操练得半死,那时的日常满满当当被复兴排球部的愿景和累得够呛得训练填满,本应该也没有心力搭理一个转学生。

直到某日,部活完毕以后返回教室拿忘带的课本,暮色倾洒的教室里,当天的值日生揣着一本漫画压得低低的念着什么 ,另一手赫然捻着一个握力器咔哧咔哧。

漫画宅?体育狂人??

那景象太奇异菅原一时语塞凝固在教室门口。

倒是转学生先反应过来,卡壳了片刻后飞速地拿起书包说了声打扰了狂奔出教室。

咬着唇脸红耳赤掠过他身边,带起一阵风。

和讲台上自我介绍的高冷模样,完全是两码事。

出于好奇查了那本漫画,是讲述交流障碍的女主角为了交到朋友加入戏剧社的校园故事。

……苦于交朋友么。

菅原从此对转学生多了点好奇。

 
 

动漫爱好者,手机铃声是热播的魔法少女动画的主题曲。

体育爆表的好,还轻松地把身体不适晕倒的女同学公主抱去医务室。

头脑也不错,除了国语历史之类日本文化太厚重的科目,其他科目考试基本班里数一数二,英语更是永远冲击满分。

 
 

交流障碍也是实打实超出想象,在孔文绿之前,菅原孝支也是真的没见过能把日常交流的话语说得如此生硬,气势如此有压迫力的同学。过后又找不到插话的时机,看着女生小团体叽叽喳喳一副面瘫表情里露着羡慕的小眼神。

菅原抬起手压着嘴,咧着唇笑。

好吧他有点被这个反差萌到了。

那么就帮她一把吧,呆毛愉快地蹦哒了一下。

 
 

本来就是个底子好的,后面也很快融入了班级,有了要好的朋友,午休经常和一班的道宫结在一起,有时还和他和大地一起去食堂吃午饭。

因为自己的顺手之劳多了个赞赏他超辣爱好的朋友,挺不错的。

就这么到了暑假。

 
 

随着乌野高校男子排球部在县大赛的再一次惨痛败北。

有受不了严酷训练而退部的同伴,有不知如何是好的后辈,有打不起劲头得过且过的前辈。

体育馆里的氛围掐住了菅原的喉咙,想说什么又说不出。

乌鸦摔落,翅膀折翼。

不能发出叹息的呻吟。

 
 

菅原只能埋着头持续着能把他体力榨干的训练菜单。

汗水从所有毛孔蒸腾出来,趟过脸颊顺着下颚滴落在路上又立刻在高温下蒸发。没有明确的目的、膝盖装着铁块心里却空荡荡地跑着。在烈日下跑到极限。

 
 

就是在那个时候再次见到他那个反差萌的中国同学的。

 
 

乌野町的地势以丘陵为主。

暑假魔鬼训练的绕町跑圈运动跑到地势高的地方视野很好,看起来就很清凉的,绿色植物环绕阳台的三层青绿屋顶民居,很容易映入眼帘。

也种着朝天椒这一点好感度加成。

整面的落地玻璃窗里,那个绑着马尾的高个女生在明明开着空调的空间汗如雨下,对着菅原只在电视里见过的发球机器挥拍如执剑。

既不面瘫沉静,也不高冷凌厉。

——是专心致志的开心。

带着微笑,全心全意,日复一日。

 
 

孔,文,绿。

菅原孝支默念了一次这个名字。又发出声音小小地念了一遍。

 
 

这个人也热爱着,坚持着呢。

又感动又震撼,好像路上有了同伴,或者比自己更坚韧的导航。

 
 

突然又能坦然地面对那个球场了。

 

评论
热度(9)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