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07

取长补短,不挠不屈。

这是体格并不出众,也没有什么才能的劣势下凡人(自己)的武器。菅原孝支非常有自知之明。

这份明晰,不仅仅体现在对个人条件的客观评价,更体现在对所重视的事物正确的估量。

排球有多让他热爱,他就会回以等份量的执着。

体格平凡?那么认真训练用熟练补足。

没有天份?再加上智力铸就的战术加强。

个人弱小?日积月累的信赖和稳定配合让队友的能力最大化。

不能上场?那就在场下清晰理智的把观察转化为粮食。

他竭尽所能,以为这将是他高三无怨无悔的一切了。

 
 

在意识到他对前桌超出同学的心意之前。

 
 

“菅,画得怎么样?”课间,孔文绿询问,把草稿本摊开递给后桌看。菅原接过,状似无意地擦过她指甲修得圆润的指尖……感受到对方微微颤了颤……

“真可爱。”他一语双关,本子上新增加的一年级小乌鸦一派天真无邪。

“啊啊,那就好,就用这个设计去做全国大赛预选的应援条幅了。”孔文绿竭力淡定,希望自己别又脸红了。

“实在是太感谢。”菅原微微一笑“话说回来,midori你草稿本换得很快啊,之前得那些呢?”要不是高二期末学习会的那本草稿,菅原恐怕现在还会以为孔文绿只是因为那份最初的亲切而和他关系不错。

 
 

那是今年一月开在泽村家里的学习会,主要目的除了期末复习,还有让排球部现在二年级当时一年级的几个脑袋不太灵光的娃避免挂科。

孔文绿也被大地邻居的道宫结邀请来了,学霸能多几个是几个。

菅原和泽村讲题目,孔文绿参考小测验的老师偏好划范围,猜题目,传授应付考试的技巧。

她中途接电话,菅原不巧蹭倒了她的草稿本,俯身去捡。

正面写完的是草稿,摊开的背面一个个圆滚滚的黑不溜秋的涂鸦是……鸟?乌鸦?

一只只看起来很是眼熟,当看见翘着一簇浅色头毛眼角一点还抱着辣椒的呆鸟时菅原悟了。

这大概是乌鸦拟人,这只是他。

看起来挺严肃认真的人有这种小爱好反而分外可爱啊,他饶有兴趣的从后面往中间翻。

——有浅色呆毛的这只出现得未免太多次了!他越翻越是心里痒痒的,有什么呼之欲出。

举着排球的样子,围着围巾的样子,看书的样子,眼睛发亮盯着麻婆豆腐的样子……全都是呆毛泪痣小乌鸦。

最靠近前方草稿页的一副涂鸦正是当下的场景,几只小乌鸦围着被炉看书,菅原定睛朝呆毛那只看去,心下一颤,脑袋轰地一声嗡鸣——他那只赫然有特别待遇的呆毛乌鸦,脑袋上顶了一个小小的心。

他脑海一片空白,呆呆地把本子复原。眼神放空直到偶然从题海中抬头的道宫结惊讶的声音传来:“菅原你的脸怎么这么红?发烧了吗?”

他抬手摸摸脸,果然是滚烫滚烫的,他觉得他要去洗个冷水脸冷静一下于是也这么去做了,走廊上不幸碰上让他面红耳赤的正主,孔文绿担心而急切的询问他,于是菅原他发现,被触动的自己面对这个人时一切都不同了。

 
 

——除了托出去的排球,菅原孝支的生活里有了名为孔文绿的第二个引力点。

世界渐染成青翠色泽慵懒音调。

 
 

毫无疑问,他也是喜欢她的。

从一开始被孔文绿交流障碍后面的反差萌所打动,再到被她身为运动员的坚韧所鼓舞,积沙成塔,以至于在反应过来的一瞬间就想着怎么把这心意变成确实的相互的联系。

midori内敛,那他就主动吧!

菅原想着,拨通对方的电话,给她讲他藏在心里关于社团的想法,结果是还没到互诉衷肠的程度,菅原就发现自己太天真了。

是啊,留学不一定意味着对方以后就生活在日本,乌野没有桌球部不代表她不会走运动员的道路。

听着电话里对方沉重的过往,菅原一边心疼,一边思考着自己能为她做些什么。

是因为这些关乎未来,太过重大的选择还没有决定才让她只是默默注视着吗?

那么你想做出怎样的选择呢?midori?

 
 

菅原和孔文绿聊完草稿本的话题聊最近的小考,撑着下巴貌似漫不经心:“上次英语小测midori又是满分吧?以后有考虑过选择英语专业好的大学吗?”

“诶?……也不能说没有想过,要是在日本读大学的话,志愿应该是J大,S大和X大学吧。”

“你的话一定可以的。”菅原弯起眼睛肯定道。

 
 

“要是…么……”

她仍未确定,那他能做的也只有——

菅原对着电脑搜索信息,在本子上写写画画。

孔文绿所说的三所大学前两所在东京,保底校是仙台本地最好的大学。

考虑到J大S大的地理位置和他自己的专业方向,比较理想的选择是有七所大学,其中有和中国交换生生项目的有五所……

……等等!

中国乒乓队的训练基地一般在首都北京吧?虽然日本是在东京的不过菅原觉得他还是不要想当然的猜测,毕竟是孕育了麻婆豆腐的神奇国度,国土也大得夸张。

“天……全是中文么。”在通常日本搜索网站上没有找到这类信息的菅原在Google上用英文搜索,出来的连接全是方块字。此刻才意识到多学一门外语是多么重要的菅原孝支傻眼了片刻,双手拍脸让自己振奋起来,继续想办法,首先去在线问答的网站提问中国乒乓球队训练基地在哪里,然后在用网页在线翻译一个一个去翻译搜索结果。

两边资料相比较得出的答案再次让菅原感受到心上人的祖国是多么广袤。

中国国家乒乓球训练基地没有想象中的北京,完全是陌生的地理名词,而且还有八个!河北正定,湖北黄石,黑龙江大庆,山东潍坊,广东汕头, 浙江宁波北仑,江苏南通通州, 福建厦门。

其中前两者是比较常驻的基地么……他啪嗒啪嗒继续在地图上调查这些地点的具体位置。

河北的这个离北京比较近,可以按照原设想。

那么就是能和北京的学校有交流项目的大学了。

夜已深,初夏虫鸣起,浮云被晚风吹散,月光倾洒,浅发色的少年秉持着他的信念一往直前。

 
 

第二天泽村大地和东峰旭在上学路上遇见了堪比熊猫的菅原孝支。

菅原打了个大哈欠没多解释,只是在回教室孔文绿关切的问候他时呆毛比往常更昂扬的翘了翘。

 
 

在这个国家或者那个国家,读大学或者走向专业之路,你想做出怎样的选择呢midori?

仍在迷茫中也不要紧,秉持着自己的本心得出答案吧。

不管怎样的道路,我都会,以把你加入我的未来那样的前提,来支持你。

 

评论
热度(7)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