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10

一朝摸头杀,十天闹脸红。 

泽村结摸摸下巴,看着明明已经称得上好友的孔文绿和菅原现在那个气氛哟……好事将近? 

 
 

柠檬碳酸蓬勃气息冒泡的初夏,宫城县IH开幕了。 

宅绿自己的预赛正如所设想的那样毫无压力拿下,打的来到道宫结比赛场馆时正值第二局,比分牌上乌野vs白户女子的比分是9比18,被压制得死死的。

尽管身为主将的结酱斗志很足,不断鼓舞漏接球的队友,但双方实力差也……很明显。

孔文绿在看台上握紧了栏杆,看着哨声响起,对方得到了决胜的第25分,三局两胜赢了乌野。

赛后结酱在安慰失落哭泣的队友时孔文绿没有第一时间凑过去,而是等到了道宫结和领队老师交待完收拾东西的时候搂住了她。

人前还端着主将架子的道宫结此刻正泣不成声,她揪住孔文绿的外套另一手捏着队服和好友为她做的应援横幅微微颤抖。

“对…不起……没能…带领…大家……取得胜利……”

孔文绿有节奏的轻拍结酱的背,轻声回答“不要说对不起,你努力过了啊。”

 
 

尚且只是学生社团的登顶之路,就能如此利落的锤击下那么多人的努力……

那么职业的竞争必然铺垫着更多泪水,血汗,拼命,和才能。

自己这种想着不试一试肯给会后悔的半吊子,真的……能行吗?

孔文绿迷茫,别人口中对她才能的称赞,并不足以给她自己那一点点的天份能支持职业道路的信心。

只是刘伟那次劝说,的确提醒了她,那曾经的梦想并未褪色——什么都不做也不会改变什么。

无作为的不甘,肯定要比竭尽全力落败后的不甘,要空虚一百倍吧。

 
 

不久后菅原打电话过来,告知了男子排球部第一轮胜利的好消息,宅绿和结酱商量过后决定两人一起去给他们加油,女子排球部的其他成员见状也要求同去观摩。

下午的比赛对手正是高二时一度打败乌野,让主攻手东峰旭失去信心,菅原内疚不已的伊达工高中。

 
 

被称为伊达的铁壁的男排部成员平均身高媲美篮球队,应援队伍的声势也很惊人,刚上看台一阵“GOGO!Let's go!伊达工!”声浪扑面而来。

乌野成员则是一脸严峻,宅绿头脑一热,趁着对面停下来用自己喊中文口号的气势对菅原那边喊了一句:“乌野!Fighting!!”

清亮的女声分外明显,几乎将场上所有人的视线聚集过来,宅绿没想到这个副作用,脸颊一下子就变得红扑扑的,紧张得都没注意菅原朝她挥手示意。

道宫结好笑的看着好友恨不得缩成一团,和女排部的商量好口号也喊起来:“乌野!Fight!乌野!Fly!!”

娘子军们比起对面的糙汉子应援起来亮眼得不是一点点,乌野的声势也足起来。

其他观众&伊达工:可恶!现充……

 
 

“是孔学姐她们!”之前被对方大块头吓住的日向翔阳精神起来,冲菅原前辈嚷嚷。

菅原孝支点点头,注视着小乌鸦们和飞吧横幅后一拨人里身高突出的孔文绿,发自内心的燃起来带着些微的不甘。

要是此时自己能上场托球那该多好。

 
 

 热身完毕,比赛开始——

影山举球,日向快攻拿下第一分,配合之流畅让女排应援队这边发出一阵感叹。

的确有黄金搭档的资质……宅绿这还是高二之后第一次观看男子排球队的正式比赛,新鲜血液的活力让她理性的那一面理解了监督重用一年级的安排。

只是……她看向场边坐着的菅原盯着比赛全神贯注,又微微心疼起来。

随后伊达工拦网的防御优势慢慢凸显,孔文绿揪着心担心铁壁又重演历史,就在短短的几秒之内,形式突变——田中接过伊达工发的球,影山二托,却是朝一个不可理喻的高空位置托去,电光火石间球场另一边的日向助跑起跳,闭着眼打下那颗球落地得分!

体育馆内安静了片刻唏嘘声顿起!

这就是菅原说过的那个怪人快攻吗?!

惊异出彩!运动能力,速度,爆发力,技巧,以及信任显露无疑。

技术上是影山领导,不过初次领略厉害的伊达工在意识到这个攻击不是碰巧以后明显被更为瞩目的小太阳日向吸引,诱饵拦网员的作用起到了。

伊达工的防御火力对日向倾泻而下,小太阳的攻击不断被拦截还是锲而不舍的跳起跳起再跳起……赛点来到,最强的诱饵没有球在上方的起跳,对方三人拦网,一起落下——以此为掩护,后排的主攻东峰旭一挥得分。

乌野拿下第一局!

菅原握拳振奋,乌野半场欢腾一片。


啊啊,玻璃心大个子重拾信心了,宅绿微笑看着菅原开心的表情。

他内心歉疚被缝补起来这一点,还要感谢一年级的呢。

江山代有人才出,这次,乌鸦要重新起飞了——

 

评论
热度(6)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