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14

包含了恋爱的日常,会因为有个人对你的支持而更有勇气也说不定吧。

孔文绿对着升学指导老师的询问不住点头应答,简单阐述了她高考的愿景和努力的决心——嘛,念考试经这回事,中日大同。

 
 

全国统考,也就是日本的高考在一月下旬,全日本乒乓锦标赛决赛的前头——所幸没冲突,充其量是备战比赛的同时不能落下学习会比较辛苦。

不过……也许这边的统考也就是走个过场——孔文绿在上海老家的高中也挂着学籍,就等着她回去熬明年魔鬼六月的高考。

回国读大学or试炼一场的结果。

不管破釜沉舟这一拼能不能成,她那一点点天份也好持续累积着的确实的努力也好,在鼓励菅原的同时,孔文绿也深有感悟——不要因自身的弱小而胆怯,而是要以自己的努力而勇敢。

勇敢的面对弱肉强食的赛场竞争,去更高的地方寻找那些初心不忘的热爱。

 
 

“那么接下来大半年也要好好保持现在的成绩,孔同学你回去吧,帮我把菅原孝支叫来。”老师推了推眼镜。

“好的,谢谢老师。”宅绿走出升学指导教室,想起男朋友就坐她后桌就忍不住笑,交往以后可以光明正大看他睡觉的脸外加摸呆毛什么的不能更棒……

 
 

正和泽村大地与东峰旭商量事情的菅原孝支鼻子痒痒的,连续打了两个喷嚏。

“诶——菅你感冒了吗不要紧吧??”旭一脸紧张的看他。

菅原揉揉鼻子无比豪爽:“大概是女朋友想我了吧不要紧~”

大地捂住眼睛,单身狗造了神马孽哟——天天近距离观摩菅绿cp不自觉秀恩爱有木有啊!

打完岔,菅原正色:“那么,刚刚那是你的真心话?”

泽村大地怔住。

他指的是大地说的,以IH结束为契机,三年级的是否要引退的事。

“的确,大地背负着队长这个沉重的立场,不过完全没有必要扼杀自我吧?”菅原神情肃穆“如果之前就这样决定了我自然不会多说什么,可如果不是这样的话——”

他的好友大地曾和后辈们讲述乌野过去辉煌时刻,说道要再一次去到那里——春高,全日本高中选手权大会,通称春季高中排球赛的全国舞台。

“——如果不是这样的话,那这最后一程就要更加努力的坚持下去啊!”菅原孝支叉起腰,颇为豪迈:“就像昨天比赛完和你们所说的那样,我会留下来!哪怕大地和旭都不留下!”

趟枪的旭一惊连忙附和:“我昨天可是说了要留下来啊!原本也没打算要考大学…”

泽村紧皱眉头:“……我…”他自己当然也放不下啊!怎么会甘心就这么默默无闻的退出!泽村大地挺直背脊,宣誓般大声说出来:“我!还想!继续打排球!坚持下去——和你们一起!”

菅原和旭笑起来,啪嗒啪嗒拍大地肩膀。

蓝天白云下,有可以共同奋斗的队友伙伴共喜悲是件多么好的事。

这景象让孔文绿觉得十分耀眼,呆了一下她才出声:“菅!升学指导老师找你!”

“哦!好的~”菅原和小伙伴作别,经过女朋友身边时笑着露出白白的牙“叫我名字也完全ok哦~”

“快、快去啦!”宅绿结巴着催促。

少年挥挥手告别,去面对属于他的战役。

 
 

为了坚持社团活动参加春高,这种局面他早就料想到了……

升学老师翻着手中的资料,谆谆教诲,或者说是,讲着菅原孝支早就考虑好的得失道理:“老实说,你还是退出社团活动专心学业比较好——你并不是比赛首发队员?”

指甲抵住手掌,少年沉稳应答:“是的。”

“我并不认为继续打排球对你有什么好处,作为非正选,拿到体育推荐的希望也很渺茫。你平时的成绩是很优秀,可这样下去是否能保持呢?”

菅原的声音里凝着比谁都要坚定的决心:“我不会因为社团运动而放松自己的学业,我会努力学习的。”

听少年这言下之意竟还是不放弃啊,老师推了推眼镜:“希望你不要感情用事,要看清自己的未来,老师这是为了你好。”末了叹了口气:“你先回去再好好考虑考虑吧。”

“谢谢老师,我先出去了。”菅原浅浅地鞠了个躬,回头手放在门上,咬咬牙终究还是回头:“老师,我……”

代表了所有官方价值观的大人抬头看他。

“——我并不是为了有好处才打排球的。”

他的眉头皱成一个坚毅的弧度——关上了门。

 
 

菅原还没迈出步子,有人拉住了手——

他瞪大了眼看见孔文绿藏在门外边超他比了一个嘘的手势——

宅绿拉着此刻她不怎么爽朗的爽朗君男朋友去走廊人少的一端,偷听完全程的她给了菅原一个轻快的浅笑以示抚慰:“老师的话听听就好啦,我会给你补习的绝对不会让你成绩下降的!所以——安心啦?不要皱着眉头?”

菅原孝支缓缓回扣住孔文绿比他小了一圈却显得如此有力的手——这条秉持本心的路上会付出代价和负担他比谁都要了解,比谁都要坚定——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内心就不会受伤不会害怕。

可现在,不是一个人了……

这么想着,就会有可以笑着面对的勇气。

 

道宫结的草莓牛奶躺在地上流淌,看见那对牵着手的身影她完全惊呆了——这就是绿酱昨晚发短信跟她说的午休时要告诉她的重大事件吗?!

进展要不要这么快啊?!!

不行!她要去取经!!!

 
 

结酱加油!快去拯救每天都被闪瞎的大地同学!

 

评论(1)
热度(7)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