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15

其疾如风,其徐如林,侵掠如火,不动如山。

风林火山,难知如阴,动如雷霆。

 
 

那是从她祖国传来的兵法句子,不知怎的,菅原孝支现在很想用它来形容赛场上矫健锐意好似出鞘兵器的孔文绿。

 
 

单打三局两胜每局11分。

11-0

10-0

孔文绿左手垂直向上抛球到20厘米,在圆滚滚的乒乓球下降时挥拍击过——力道柔和,先在己方台面触了一下再跳跃到对手那端。

和之前腥风血雨完全不同的和平球,被打怕了的外县对手惴惴不安的回击,不知道女杀神打得什么注意——球蹦哒到孔文绿这边,她没动。

“10-1”裁判员宣布,记录员把孔文绿对手的分翻到1,心想这小姑娘还挺有风度,不让对方吃光蛋。

嗯,不让对手吃光蛋是中国队的优良传统——

继续发球,抛起挥击,加了几分巧力,落台加速飞快地直奔接球方台面——端线边乓的弹开,对手动了下,完全不能应对这个速度和死角。

“11-1,比赛结束,孔选手胜。”

 
 

时间正值周六,全日本乒乓锦标赛业余组,东北代表选拔进行时——

 
 

气喘吁吁和新人编辑冲进体育馆的松本把菜鸟劈头盖脸骂了一顿:“你个瓜娃子叫你确定行程这么简单的事都可以开车堵路上!”

“对、对不起主编!!没有下次了!”新人编辑唯唯诺诺点头道歉,松本烦躁摆了摆手,让他去拿比赛安排资料。

松本是关冬有名的乒乓杂志《桌球通信》开辟面向东北部乒乓爱好者分刊而派遣翻到这边来的主编,今天从分社福岛驱车来到仙台,采访日锦赛业余组东北六县代表18选1的比赛。

别看业余组从水准来说低专业组一大截,不过在日本乒乓球繁荣发展运动者众多的土壤上关注度可不低,对于杂志分刊来说是个必不可少的题材。

可恨堵车堵半天,第一轮18进9的已经比完了,裁判团正抽签安排第二轮的比赛。

拿个册子也这么慢真是的!要不是看他文笔好早就炒鱿鱼了!脾气和工作能力成正比的松本余怒未消,恨恨掏出烟来叼在嘴里过干瘾,他环视了一圈赛场——一个扎着马尾高挑身影不期然地映入眼帘。

香烟啪挞落地,松本惊讶的张大了嘴。

“那不是神奈川的孔么……”他喃喃自语,怀疑自己看错了。

恰好此时菜鸟编辑拿着资料递过来,松本一把抢过,翻翻翻。

宫城县仙台市乌野高中三年级学生,孔文绿,女,十七岁。

果然没错,强豪辻堂的绝对王牌孔,神奈川国中乒乓球界的隐王。

一别两年无音讯,他还以为这个好苗子放弃乒乓了,这是重新归来的节奏么?

这下有好戏看也有题目可以写了,松本心情好起来,捡起烟也不烦躁了,反正那最后的一个也能确定了,其余的就无关紧要了。

 
 

孔文绿揉了揉发痒的鼻子,看着裁判在9个选手中抽8进4的比赛安排……lucky!她轮空!

乐呵的出了赛场去看台上和菅原和结酱聊天,菅原递水,孔文绿喝了一口。

“绿酱你回来啦!我刚刚还菅原在解释其实场馆里来看你打球的也不少呢!”道宫结笑眯眯的给孔文绿递毛巾,宅绿挂在脖子上——刚才十分钟就解决的首轮她没怎么出汗。

被结酱这么一说,宅绿细细看了下观众席,的确有不少眼熟的——周末市民体育馆的练习对象。

“他们只是观战,你们两个才是我的拉拉队队员啊。”孔文绿笑道。

菅原孝支平复了一下心情这才开口:“我……这是第一次看midori你打比赛,超出想象的震撼,超级强。”就连业余水平的他也能看出来她和对手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强。

而且——较起练习时简直像换了个人,气氛百分之一百二十的不同。收了练习时偶尔的微笑,狙击手般气势全开——战栗,明知会被夺走心脏还是挪不开目光。

“谢谢~”孔文绿弯起眼“不过超级这个词我还担当不起,等面对专业运动员你还能这么称赞的话,我会很高兴的。”

菅原一怔,看自己的女朋友注视着赛场沉静下表情:“目前的程度……还远远不够。”

一入赛场,便是征途——不破楼兰终不还。

 
 

《桌球通信(东北分刊)》日锦赛关东代表孔文绿:想以这个平台作为职业之路的尝试。

《桌球通信(关东本刊)》熟悉的倩影——王者归来

 
 

东京——

“业余组而已,现在的媒体啊……”真是有什么噱头上什么菜,孔爹摇摇头,然后复又微笑起来重新看女儿的采访,穿这一身运动服就是显得精气神足,不愧是他和阿澜的女儿,完全遗传到父母的优点——傻爹模式开启乐呵中。

秋田——

福井健介趁刘伟不备一把抢过他一直在看的乒乓球杂志。

“还给我阿鲁——”刘伟伸手去捞,被损友躲开了。打量了眼杂志福井开始贼笑:“嘿诶~你喜欢这种的啊~啊刚好都是中国留学生下次看她比赛去勾搭下啊~”

“滚你丫的阿鲁!这是我妹需要勾搭吗!”

福井长大了嘴:“传说中的小蚊子?”他又看了眼杂志“172?”只比他矮4厘米哪里小了啊,不过按刘伟家这个基因……

“诶——你那个妹妹么……”端着一大盘食物的紫原仗着身高拎走福井手中的书,瞄了眼。“零食……替我谢谢她。”紫原懒洋洋地说“下次也能分些就好了……”

“吃不死你们阿鲁!”

神奈川——

“武田!”三年级的正选把杂志递给辻堂女子乒乓球部的主将,涂着粉色护甲油的双马尾的武田接过,神色复杂的看着杂志上她终成陌路的过去式好友。

终于回到这个赛场上了么……

 

评论
热度(7)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