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18

神奈川县藤泽市江之岛,沿着相模湾在很长的海岸线中唯一突出的一个小岛,平常这个岛作为观光景点非常热闹,而此次,夏季连续三天的公路车高中联赛,从这里出发。

 
 

孔文绿来得很早——实在是太熟门熟路了,初高中经常和片濑打友谊赛,来海边喂海鸥,到有在《孤独的美食家》里登场过的店吃东西……

端详完学校帐篷区还没看见小野田君的总北高校,于是便决定先在附近逛逛。

作为一个前交流障碍,和二次元基友的见面,与其说是好不容易胆子大了敢于面基交朋友,还不如说是小野田的宅属性和她在一个频率上,有些好奇兼给他加油。

最初是因为喜欢的作品聊得来而成为网友,随即发现对方那秉性明明不坏却难以交到朋友的特质实在和自己太像。

还有对喜欢事物的执着之情之类的,同步率极高。

 
 

后来她自己的转机是遇见了菅原,于是也隔着网络推己及人鼓励基友君鼓起勇气去尝试交朋友,虽然具体方面不太清楚小野田是怎么从重建漫研社画风突变到加入了公路车竞技部的,不过他交到好朋友这点,让人十分的为之开心。

观众和身穿骑行服的选手渐渐多起来,气氛气温一同升高。

估计着时间也差不多了,宅绿整整短袖卫衣的帽子,准备再去看一看场地。

说时迟那时快,身后急切的脚步伴随着几分熟悉的声音有人拍住了她的肩膀。

“文绿——前辈?!”

瞬时间孔文绿心里咯噔一下立刻意识到遇见了熟人……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木村游助吊在嗓子眼的心在对方转过脸来后喜悦得几乎要冲上天——“真的是你!”他没有认错人!前辈回来了!

孔文绿带着几分复杂看着面前魁梧了许多的前学弟,这是她不愿直面的过去的无关人员,小她一岁的现辻堂高中男子乒乓球部主将。

“好久不见,木村君,恭喜你带领辻堂获得今年高中联赛的亚军,还有个人赛的冠军。”

“诶,嗯!谢谢!”木村摸头,自来卷的头毛更乱了,局促慌乱半刻才稍微淡定梗着脖子酝酿出句子:“前辈你一直在关注着辻堂的动态啊!当初我一进高中知道你转学,呃,失落了好一阵子……拜托我爸爸问了情况,你外公的事,节哀……”

孔文绿松了口气,看着这个和日向一样总让她联想到犬类的学弟,哪怕变声了,肌肉发达了,本质上其实没怎么变。

“嗯,谢谢关心,没事的。”

木村的父亲和她父亲是同届生的故交,打听到这事不难,不过具体是为什么转学她爸也是后面才知道的,外人肯定是不了解女乒部的龃龉的。

“那个,前辈那时候电话号码也换了,邮箱也换了的样子,我一直没联系到你,今天能遇到真是太巧了!”木村眼睛亮亮的,打开了话匣子:“今天还好来接受我发小的邀请来看他们学校的公路车赛了,不然就遇不到前辈了,还有上次桌球通信的报道我看见了哦,真的超厉害,前辈是准备回归了吗?好期待再一起打球!”

“哪有你说得这么夸张……”孔文绿苦笑着看着这位直肠子学弟还是一副乒乓球笨蛋的模样,说起来她在神奈川那个隐王什么的中二名号也是拜木村所赐——全国冠军在采访上公然表示路还很长程度还不够还赢不了初中学姐——噱头不要太足。嘛,不过,看比赛录像,目前她的确有七成把握能赢就是了。

“我是打算重新出赛了,不过高中的乒乓球赛大概没机会了吧……”少女凝眉,意气风发:“要是你有继续打下去的意志,那我们就职业赛场上见吧。”

木村一呆,即刻热火上脸:“当、当然!”

“那就先这样吧,我约了人先走一步,你不是要去看朋友的比赛吗?不耽搁了你了。”孔文绿告别,看学弟脸色不对劲还提醒道:“天气很热小心中暑,你的脸很红啊。”

“哦!啊啊?!”木村手忙脚乱的捂脸,不远处的黑田雪成看着发小叙完旧走上前来给了他一个胳膊肘。

“这就是你经常挂在嘴上的那位学姐吗。”虽然是问句却是肯定的语气,旁观游助这双Q直线下降的样子就明白了。

“嗯嗯,是的。”木村揉揉肚子,前辈的身影已经消失在人流之中。

“就这么让她走了?不打算近一步联络感情?”

“啊……”木村发出短促的感叹,立马惨呼——“一时紧张忘记要号码了!!!!!”

 
 

“啊!”一声轻呼,穿白红黄色的男孩左顾右盼中被脚下的石子一绊,扑的五体投地式,手中的水瓶也被甩出去,咕噜咕噜滚远。

宅绿捡起运动水壶,走近看清对方骑行服上的总北字样。

嗯…带着眼镜。黑发,特征符合。

小野田才慌忙爬起来准备找真波的水壶,马上一只白净的手把水壶递给他。

“谢谢!十分感谢!”他接过重要的水壶,听见澄澈柔软的女声叫他的名字。

“……小野田坂道君?”

“到!我、我是!”小野田一个哆嗦,答到。

“我是孔文绿哦。网名孔雀绿那个。”对方笑得也柔和。

“绿、绿前辈?!!”

 
 

网络伪男宅绿和公主教教主小野田,至此,三次元会和成功~

 

评论
热度(5)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