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23

背景音乐涤荡在校园上空,运动场边穿着班服的观众们为场上的运动健将们欢呼加油,奔过终点的功臣们被拥簇着,欢呼笑闹。

 
 

在暂时没有本班运动员比赛的间隔里,刚刚和菅原拿下两人三足比赛冠军的宅绿陷入了女生堆甜蜜的小麻烦里——分享恋爱话题。

“诶?名字?”

“对啊!菅原可是一直叫你绿的吧?”同桌英语课代表的海野推眼镜。旁边参与讨论的女生们也点头同问。

“菅这个他队友使用的称呼很亲昵又顺口…我……就一直在用了……”孔文绿有些不好意思,鉴于她到日本以来见过的直呼名字的例子太少,实在觉得在这种保守的文化氛围中有些羞耻。

她对面的海野一脸不赞成的摇头“队友是队友啊,你们交往这么几个月了,专属称呼必需有的吧?”

“这样啊……”宅绿拨弄着扎成侧麻花的辫子,还在犹豫考虑中,旁边响起一阵哄闹,抬头一看菅原站在女生堆面前笑着朝她伸出了手。

“诶?怎么了?”摸不清头脑的宅绿还没搞清楚怎么回事就被起哄的女生们推到菅原怀里,耳边微微喘气的少年音又无奈又宠溺:“借物赛跑刚刚就开始了哟小呆瓜,你看——”

手里摊开的纸片上写着的借取物是『喜欢的人』

 
 

“modori酱一只捕获~”他轻快的笑,拉着孔文绿跑向终点。

番茄附体的女生抓紧此刻牵系住的手,路程上半晌静默。

终于在裁判组微笑着验收借取物并祝福他们之后,嗫嚅着,在欢乐的背景音里发出了清细的呼唤。

——“孝支。”

 
 

他微颤,猛回头盯她:“midori?”

可惜孔文绿早已用另一只没被牵住的手抬臂掩饰目光。

当然,这份羞涩在灰发少年眼里就是最好的回答了。

菅原孝支握着孔文绿沁出高热的手走向没人的角落处,想把她挡着的手臂挪开。

“再叫一次?”

显然还没从直呼名字缓过神来的孔文绿不肯,更趁菅原松手两手捂脸。微微摇头。

“那…松开手?”

还是摇头。

“那……都不同意的话……”平时澄澈的嗓音此时危险的低暗下来,不断靠近,感觉得到温热的鼻息。

孔文绿立马撒手——野生动物般的机警让她下意识感觉到危险。

平时人好心善笑意爽朗的菅原孝支此刻认真而沉谧……树干的熟褐混合了枫叶糖浆的眸色蛊惑人心。

他静静注视她露出脸庞,叹气坦白:“要是你刚刚再捂着的话……”

抬起孔文绿的右手,低头亲吻无名指,抬脸坏笑“我就打算亲你的手。”

 
 

——这不还是亲了吗?!!

读取到少女眼中显而易见的讯息,菅原咧嘴,半真半假地补充“说不定还会舔舔哟?”

“!!?!”孔文绿倒抽冷气——瞠目结舌。

哪怕是开玩笑,她性格认真品格高尚情商优秀的被她捧在神坛上的大天使怎么可能比她还痴汉?!!

不可能!!!

她肯定还在做梦!

看到受到惊吓一般直掐了一把自己,然后痛得鼓起脸的女友,菅原孝支笑出了声:“噗哈哈哈……midori你怎么这么可爱哈哈哈……”

头搁在她肩膀上笑得发抖,好不容易才平静下来,菅原捧住孔文绿的脸,认真说道:“modori——你听我说,一直以来,和你在一起我都很开心,很幸福。我很感谢你能看到我的优点,也守护着我软弱之处,全心全意包容着我。但是——我希望你不要把具现化为圣人君子的地步。”

 
 

交往的时日不短,菅原孝支对孔文绿这个人的了解也更深一个层次,兴许是缺少父母陪伴的成长环境原因,她的感情模式非常纯真——接近孩童。

喜欢一个人就想尽办法对他好,只要对方也喜欢她就别无所求。担心对方对她的感情投入收回因而极度避免麻烦他人——哪怕是恋人,也会有掩饰弱点伪装成自己一切ok的习惯性思维。

一旦链接起来,就不设防的全然付出型。干净,但也脆弱,因为会无限度的美化对她有感情回应的对象。碰上好人是幸运,碰上伪君子就是一道深深的伤——已然有前车之鉴。

 
 

而内心真正的丰沛强大所需的不是伪装安好的一眛付出,而是和感情交流对象坦诚的相互往来。

也不是美化回应对象强加光环敬仰,而应该是交流学习取其所长。

锻炼她过于纤弱的感情模式是个精密工程,菅原只能慢慢的感染,以爱平衡。

 
 

“我们是平等的精神个体,我希望能和你互相扶持,普通的参与到你的生活中去——不是做为某种精神偶像。(大天使什么的他有所耳闻……)某些时候我也只是很普通的男高中生,面对自己最喜欢的你脑袋里偶而也会有点……咳咳……废料,明白吗?”

孔文绿呆呆的点头,显然还在消化中。

少年也不勉强,摸了摸她的头:“不用紧张,我会尊重你的意愿。”当初伯父伯母的约法N章该遵守的规矩还言犹在耳呢。“我只是不希望我的女朋友把我想象成道德模范标兵,以至于亲昵一点都不好意思?不是叫了我的名字吗?很好的进步哟!”

“嗯……”孔文绿咬唇,尚有忸怩,不过还是给与了正面回应“我自己…对这方面反应很迟钝,就是所谓的情商低……你可以慢慢来吗?……孝支…?”

菅原微愣,给她一个安心的拥抱:“当然,我们一起慢慢来。midori。”

 
 

慢慢来,这是和最最亲爱的你,一辈子的故事。

菅原孝支一向不滥于承诺,只铸就事实。



 

评论(2)
热度(7)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