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33

同样的场地,不一样的配方。

比起以青春洋溢为看点而受社会瞩目的排球春高,参与者更广泛的乒乓锦标赛可以说是热度更甚。

 
 

“哎呀!伊藤美纪选手拉出了一个迅猛的弧线!侧旋球到对方的反手位便于正手抢攻!不过对面的孔选手反映迅速,劈开球到侧身位哎呀小美纪慢半拍6:11对手拿到第一局了!不过别着急,咱们还有得追!”

本地媒体的解说员对着麦克风呲唾沫情绪激昂,这才赛程第二天上午,戏剧性的场面就带得第三方人员客观不下去了。

无它,对首都圈媒体来说原本籍籍无名的外国女高中生今天一战成名,杀气腾腾地横空出世,这眼看着就要干掉本地出生的天才小朋友了。

 
 

时间拨回昨天的赛程第一天,当业余组全国四位代表里年纪最小并且是唯一女性孔文绿放弃业余组冠军争霸的时候,众多不了解其背景也没做功课的媒体还不理解地对她放弃挑战业余组三甲的奖金表示可惜……

只有桌球通信那几家熟悉的表示,咱们保存体力明天开大,这种业余的水平就没必要玩哒。

 
 

在这个娱乐业发达的一亩三分地,体育界和媒体的对接相对成熟,人气转化为经济效益顺畅得很,大家都酷爱造星运动,动辄就被媒体们捧出几个天才神童在乒乓界也并不鲜见。

就好比说本界锦标赛的几大看点:今年在国际比赛中有亮眼表现的本国新人——现役初中生天才姐妹组伊藤美羽和伊藤美纪,还有连续称霸竞标赛女子组冠军两年的日本女乒领头羊尚且大一的石原佳春。

日本女乒选手在国际赛坛上的成绩相对出彩也决定了本国赛事中女子组比男子组关注粉丝更多。

 
 

这样的聚光灯之下,不难想象的是,体育界和不熟悉孔文绿资历的媒体们,面对气势凶猛连续干掉本国职业选手的外国女高中生是啥反应了。 

简而言之,炸了。

 
 

网络最先回馈,随着上午比赛的结束,伊藤美纪的大比分告负让即时新闻标题悚然,体育和八卦论坛关于今天比赛的主题贴一路飙红,社交网站有了专门的话题#乒锦赛黑马选手 来讨论这位上午干掉伊藤美纪下午干掉日本女乒国家队成员的中国妹子,哦!现在正狂虐伊藤姐妹组的仅剩的姐姐美羽呢!这对局安排也是绝了。

一时间,放出前几年宅绿国中期资料的神奈川体育媒体账号成了香饽饽,家庭背景和过往成绩被网友挖得透透的,顺带的潜力选手这几年神隐何在也成了议题。

实力超强,体育世家,颜值不错,简直就是热腾腾新鲜出炉的话题集中点嘛!对于无甚节操的旁观者来说,造星运动虽然热爱,异军突起更是膜拜,今年才被捧起来的伊藤姐妹组被虐得抱头痛哭固然打脸,可大杀四方的英气女高中生毕竟是他们国家队教练的女儿啊,下了赛场被爸爸摸头也是莫名地萌。

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传统球迷党对着凑热闹的网友摇摇头,继续沉浸在技术讨论里去了。

 
 

这些场外的波澜当事人一概不知——现在到了今天最后一场比赛。对战伊藤美羽的第三局决胜局前,短暂歇息补充水分后孔文绿瞟了眼座位很是显眼的父亲外婆和孝支,思绪发散了一下,这两天刘伟战斗在他理想大学的单独招生考试里,奶奶和妈妈是今晚上到东京的航班……说不定还能看到今天赛事的重点回放……这个时候,结酱也正守在电视机前……

好勒,打得漂亮些!

她拍拍脸颊,振奋地回到球桌前。

 
 

第一板上手很快,乒乓球来回交织的轨迹按部就班朝她的意图飞驰,得分球落点挤住伊藤美羽中路追身位——1:0

……

“文绿擅长压制对手回击角度,小伊藤的抢杀球风在速度和落点下风情况下容易调节位置不稳呢~第三球第五球的失分都是这样。”官媒体育台的专业解说是前奥运代表星野裕——阿扁叔叔是也。他很是亲昵地称呼孔文绿选手观众也没觉得有啥不对,只当是熟人女儿,完全不会想到某人自诩别人半个师傅而偷着乐。

“我们知道伊藤美羽选手是左撇子,通常在对阵惯用右手运动员时有一定优势,但现在似乎被动更多?”和阿扁搭档的主持人从通常角度插话,试图把随着两位选手的交手拉到通俗易懂的层面,毕竟不是人人都是技术党。

“对,她左路风格和抢拼凶狠结合是个大杀器,现在主要是文绿的旋球和弧线球堵死了小伊藤暴挑的发力了,这就涉及一个球感的比拼了——哟!短打快攻拿下了!”

话语间,4:11,3-0,裁判宣布比赛结束。

 
 

作为东京体育馆内最晚收场也带来今日最有看点的一桌,馆内阵阵嘈杂过去后此起彼浮的掌声响起——

束着马尾的孔文绿在比赛余韵中征忡片刻后才回过神来,意识到这掌声也有送给她的部分。

少女舒眉展目,颔首点头,微笑着鞠躬致谢,在媒体的绽放的闪光灯中闭着发热的眼感受着……还不太晚。

以这颗小球做黄金子弹,狙击她的职业选手生涯——还来得及。

泪意垂垂欲坠,心头欢欣雀跃。

璀璨的梦步步成真,看似遥远的目标现今——触手可及。

 

评论(1)
热度(4)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