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心彩琢磨》 01

【怪胎】

第三位搭档

.

“黄钻!东南方三十米处接应!”腹地某处草原,梵尔被倒扔上月球掠夺者裙裾摆动的法座时,不忘冷静指挥下一步。

刚进入巡逻队伍不久的锆石一边略吃力的格挡月人射出的箭头,一边目瞪口呆的仰头。

.

——那是被称为滞空者的火欧泊。

他的比重和密度虽小,却也不是最轻的,可战斗方式却如此轻盈。

——足尖灵巧的跳跃在敌方间隙中,武器上。

手中的剑和身体的重量被操控得仿若羽毛。

.

不一会儿,地面上的的锆石和黄钻受天空攻击的力度就越来越小了。

梵尔呼气,最后一招顺利切藕,砍下月人中的头目,趁着它体内闪着光亮的杀器还没蔓延出来,竖劈到底。

天空中敌方的法座化作雾气,黄钻连忙借着树梢弹起,在约定的地点空中拎住梵尔的腰带作为缓冲落下。

还注意着他俩的身体不能相撞——毕竟所有宝石对上钻石属只有碎的份。

两人不甚好看地滚落在草丛里,其间微妙的“喀嚓——”声还是代表某人碎了。

梵尔苦笑不得拎着他的断手“……欧欧,又得被金红石和黑曜石念了……”

倒不是和黄钻相碰,而是他为了攥住月人武器里蓝宝石的碎片而被自己的铁剑磕到了。

铁,密度7.8,火欧泊,密度2。

每发生一次类似情况,负责宝石们武器制作的黑曜石就要嗔怒他怎么一定要如此形制的重剑。

“赶快回去接上吧,看在蓝宝石的份上医生不会念叨你的,今天辛苦了,梵尔。”黄钻是位弯弯眼的大前辈,说话很有分量。

“是啊,今天月人应该不会再来了,梵尔前辈请早点回去休整吧!”年轻的锆石也关切的注视着火欧泊。

虽然还想去顺路去海边,可面对这样的目光梵尔也只有点头了:“那我就先告辞了,晚上再……”下半句话被黄钻不赞同堵回去了:“先把手粘稳才能去辰砂那里。”

“……”那就只有明天去了,梵尔暗自叹息,希望那位别闹别扭。

.

初夏岚风起,往回走的火欧泊一头橘红色的中长发在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背影渐渐远去。

剩下该继续巡逻的两人组合沉默了一会儿。

锆石先请教起来:“黄钻前辈,梵尔前辈他的搭档……是那位辰砂吗?我一直以为他是作为巡逻组第三位搭档的首席支援者。”

“啊,他是最称职的第三位搭档,但他的正式搭档应该只有辰砂吧。”黄钻叉腰眺望着和辰砂背影如出一辙的梵尔。

“毕竟他们俩是一天诞生的,除了老师塑造出的体态的相似外,从始至终除了金刚老师外无条件接纳辰砂一切的只有梵尔了,梵尔是个优秀又特立独行的孩子呢。”

“……”就不能等我走远了再讨论嘛……

梵尔尴尬地用仅存的单手蹭了蹭被太阳晒地发痒的脸颊。

特立独行吗……梵尔扯了扯嘴角,连体贴的黄钻大哥都这么说那他,那自己在大家的心目中可以说是相当古怪了呢。

不过那也没办法,他已经尽力了。

做看上去符合规范的事情去融入这个世界。

这个六次被流星冲击,被海水淹没又退潮,重新长了一颗生物进化树的地球。

.

火欧泊梵尔(Fire)是宝石人里的怪胎,这大概是大家心照不宣的认知。

也许因为和他同一天诞生的辰砂更加引人瞩目的有毒特性,梵尔的这份异端才隐匿了下去,只有特别时刻才露出一点锋芒。

他早慧,比起其他被金刚老师和前辈们教导起来的懵懂新生儿偶尔会表现得生而知之。

他勤奋,在目睹了蓝宝石被月人夺走之后,剑术的进步可谓一日千里,直到和紫水晶双子不分仲伯。

当然,所谓的怪胎不是指的这些称得上优秀的特质。

而是指这些特质之上的谁也回答不上的某种探寻——就像宝石人对月人们的研究,火欧泊梵尔有时对自己人的探究就像做什么严谨的科学实验。

为什么宝石天生的有人类雏形,是因为体内微小生物的记忆继承机制吗?它们是否参与某种光合作用。理论上说一直补充阳光是否宝石可以永不睡眠。

他一直怀着一种很有距离感的好奇心。

那么……梵尔是站在什么角度呢?

可能除了和他相处最长的辰砂没人能想明白。

.

在这个世界几百上千年了,这个风吹草低无牛羊,无哺乳动物,无人类。只有敦煌乐团似的月球人和被狩猎的宝石人的世界。

有时候梵尔他,或者说她,会想,比起不老不死生活任务只有战斗的宝石人,是不是有明显欲求的月人和她的人类本质反而比较接近呢。

又有时候,在日复一日太漫长的时光里她存在错觉——自己本就生而为宝石,不过几十年的前两辈子只不过是体内微小生物遗留的古代生物信息。

梵尔仰起了脖颈,纯洁的天地啊……

自由而辽阔。

宏大且空茫。

只有辰砂,

仅有辰砂。

那茕茕孑立的姿态声明着他的孤独,而自己对辰砂的注视如镜子一般,也提醒着自身的立场。

我曾为人,我曾不同。

以他人为鉴,这么一想,自己果然是俗套得不行的人类啊。

太阳西下,思绪里回过神来居然还是到了海边,心心念念的海角一霸正满年我不开心的看着她:“怎么又来了。”

超嫌弃的样子正是辰砂。

.

梵尔笑了,心想如果宝石有生肖辰砂一定是属猫的,她迎上去。“辰砂,这个时候要说欢迎回来。”

“鬼才会说!”

“哈哈哈逗你玩的啦~”

评论
热度(3)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