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12

比赛继续,面对乌野比起影山没有拦网优势的另一个二传,青叶城西很直观的用朝低处打直球应对,不过……

“岩——”及川徹喊住了遵从他策略的主攻手岩泉一,对方前排的菅原和月岛在岩起跳时迅速交换了位置,本来岩泉一对面菅原的拦网位置变为高个子的月岛,轻轻松松拦截住了这个扣杀,球落在青叶城西这端,乌野得分。

“拦得好月岛!很好很好!”菅原啪嗒啪嗒拍月岛肩膀。

月岛十分不擅长应对这类的亲切:“不…是…菅原前辈…”

安排了这个交换封网策略的前辈回想起了什么很辛苦的遭遇似的小声和他说:“和强队比赛的时候大多都会瞄准我拦网不够高这个弱点吧,我想这次也是一样的~”最后菅原笑着轻快总结:“身边有个大个子果然会安心不少呢!”

“不…那个…是…”月岛几分无措,没有架子都算了,这个前辈还会把自己的功劳算在别人身上么……看着菅原前辈又招招手,向刚上场的日向交待什么,月岛直觉的觉得下一分也会拿下,他轮换到后排,轻松发球——

孔文绿注意到日向比对方的主攻手缓一步起跳,抓着时间差的高度优势连续拦网得分。成功后菅原摸头夸奖日向。

是菅他的指示吧,宅绿微笑着看着菅原在背后给日向比暗号手势……本来依靠本能打球的日向都开始开动脑筋了。

孔文绿还听到青叶城西主将特别大声在乌野发起攻击前叮嘱:“因为飞雄不在场上所以不会出现绝招快攻!”结果话音刚落菅原托球日向快攻,Pia的一下球被击落在青叶城西半场——连续得三分!气势逆转!

 
 

在观众惊奇的喝彩中孔文绿吸了吸鼻子,眼眶发热,刚才菅原上场时还听见有看乌野资料的观众感叹三年级的被挤下正选好可怜——在旁人眼中就是这样子的吧。

但是,有自知之明的凡人选择了不挠不屈的这条路。

「技术和身体能力都不如身为天才的影山,那么就用观察队伍的时间得到的启发尽其所能的支援大家,引出集体的优势。」

菅原曾在电话里对她说,贯彻这信念行动着。

而身为主将的泽村大地,看着队伍在菅原支援下一分一分追上青叶城西,也想起不断趋使自己前进的好友的付出——

「如果影山比我有能力得分赢球,我认为你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影山。」

菅原曾经对犹豫安排上场人员的乌养监督置地有声,比起给三年级再不上场就没有来年的情分,更在乎集体的未来。

「我们想尽量多赢几场比赛,想要在比赛中晋级。我跟大地还有旭从一年级就开始一起搭档,我想跟他们一起比赛…能多打几场是几场!如果影山累了或是有什么突发状况,临时找人替补也好代他上场也好因为是三年级而让人觉得可怜也好,只要有上场的机会我并不介意。即使不是正选但我不放弃上场比赛的机会,因此我希望队伍能得到更多的机会。」

这退让并不是牺牲那么沉重的血色字眼,而是友情,队伍,对排球的热爱这样更珍贵的事物的体现。

退下来的他不放松自己,给学弟训练,制定策略,充当智囊,照顾大家情绪——菅他才是这个队伍里最坚强背后付出得最多的人。

肩负着队友们的支持,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拼搏呢!泽村坚定的扬臂。

——我们会赢!

 
 

乌野领先一分的优势在轮到及川徹发球时遭到挑战,毫无疑问,被日向称为大王大人的这位选手,正是此刻球场上综合能力最高的人。得意技——发球得分。

先是精准地把球发到田中和西谷的正中间使得球员谦让,球落地得分。

再是推翻之前铺垫了很久发球勇猛的印象,对前排突然施展轻吊,乌野救球不及被得分。

除了技术之外对人心的掌控也相当完美。

仅仅靠着发球得分反超乌野,让对方应对机会都没有,青叶城西拿到第24分。

23:24

决胜分——这次是向旭和大地中间发去——

“我来接!!”泽村大喊着,接住了这个有力的球,终于阻止了被连续发球得分的形势。

球在网两边被连续不断地传递,及川徹朝他最好的搭档岩泉一托去——

「缓一缓再跳。」谨记着这个准则的日向紧盯着对方起跳时机随后跟上……拦下了!不过这个力量和角度!!

日向揪心的看着被他手掌反弹回去的球落在了青叶城西的球场外——拦网失败。

青叶城西得分,拿下第一局!

 
 

孔文绿攥紧了拳头。

体育馆外,天空渐渐阴下来了,风起云涌——赛场上还是不受影响的热火朝天,虽然被拿下第一局不过乌野最后的状态不错,在监督的指挥下第二局原阵容上场,站位改变成擅长接球的泽村和西谷守护后方,少数派精英专门应对及川徹的发球。

——行之有效!

及川强有力的发球总算被好好接住,撕开了青叶城西的第一道口子,接下来双方你来我往,比分紧咬不放,战争真正地开始了。

 
 

客观来讲,青叶城西的基本功和经验更胜一筹——宅绿完全撇开她的偏心还是分辨得出的。

由于及川徹太过出色而不明显的青叶城西队员们水平其实也很好。

自从菅原上场后乌野的确恢复了战力,那些过多的意气和紧张感也都不复存在了。

大概现在的每一个人都在发挥着自身所有的力量。

——正因如此,才逐渐地显露出做为一个队伍的实力差距。

 
 

第二局中旬,被摸准节奏的乌野重新换上影山,菅原下场。

还是青叶城西总领先一点点的局面。

不过在影山被菅原提醒,开始注意和平时不对盘的月岛萤交流以后有了一点改变。

托给月岛的球不再那么紧绷,有了部分自主权的月岛显山露水,竟然也是一个球商智商人心都能把握的智将,这个额外进步帮助乌野险险拿下第二局。

 
 

到了决胜局,全力应战的双方都拿出杀手锏,青城自由人突如其来的二传让及川徹后排攻击得分,乌野的黄金搭档再次上线——

孔文绿攥出一手心的汗,自己的比赛都没这么紧张,恍然发觉的同时,注意到体育馆里的观众多了许多,还有一部分是带着伞进来的——外面下小雨了。

大家都是来看能把强校青叶城西逼到这种地步的乌野的,不过有专业素养的根据实力对比还是认为青城会赢。

——除非乌野能120%发力,关键就在——日向翔阳飞速在球场横向跑动,拉开对方拦网员不可追及的距离斜着起跳拍球得分。

运动宅孔文绿叫好的同时被燃得居然起了几份比较之心——那个速度如果是在乒乓球场上被远吊球拉开的距离自己能跑出来吗?

晃了晃头继续看比赛。被小太阳做为攻击手吸引了注意力的众人,在日向大喊着起跳,球却被影山托给旭攻击得分之后恍然大悟懊恼不已——又被最强的诱饵勾住了!

青叶城西暂停开会,改变策略,横竖不理诱饵了。两方又是一阵死磕。

汗水,呼喊,球的撞击,鞋底摩擦,身体和地板碰撞的声音。

乌野vs青叶城西

24:24

25:24

乌野先拿到第25分的赛点,不过不是赢下第三局,在没有时间限制的排球比赛规则里,就算有一方先得到25分,那时候要是分差没到2分也不能完赛,一定要打到其中一方领先2分才算胜利。

25:25

26:25

26:26

……

31:31

氛围划根火柴就能点爆,双方体力将近透支的困顿之中,之前一直避免无谓消耗的国见英活跃起来帮青城拿下一分。

31:32

决胜局决胜分,及川徹掂了掂手中的球,皱眉头:“……啊啊,好讨厌啊…真是棘手。”

飞雄,我的队友绝对不输你的队友,也许我会输给快速成长进步的你……但是,绝不是今天!

他扬手势头很猛——却是轻拍发球,勉强接起来的乌野节奏乱了,攻回去被青城轻松救起打回来,前排的日向虽然拦网触球却是弹向了没有二传的位置,影山赶过去托球,及川徹蹲着身子无表情无动静。

虽然以后会变得麻烦,不过现在……初尝信赖滋味的你,在这身心疲惫达到顶峰之时所拥有的选项只有小不点一个不是吗?!

受托球位置限制的右侧攻击,影山终究选择托给日向用怪人快攻——

这个位置,这个角度,此时此刻这个人——

及川徹志满意得咧开嘴,他的队友前排起跳拦截——彻底拦下!

弹开的球不顾赶来救他的人,从容在乌野半场落地。

31:33,比分定格在此。

胜负已决,胜利者青叶城西高中!

 

评论
热度(6)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