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30

东京体育馆,第68届全日本春季高等学校选手权大会赛场。

世界级大赛的体育场馆中,从全国各地赶来的学生的家长,校友,普通的排球爱好者汇聚一堂。

 
 


伴随着灯光、喧嚣、紧张感——低处的摄影机以一个颇具艺术感的广角记录下乌野主攻的扣球得分。


“25:23!本届春高来自宫城县的黑马乌野高校首先夺下一局!!”



同步电视解说员的高亢嗓音,直播镜头扫过观众席上身着橙色羽织欢呼雀跃的乌野应援团,随后移向了球场对面的对手们——

“不过音驹高中并未气馁,立马紧锣密鼓开起了作战会议,这里是16进8的比赛现场场间休息时间。现在场上的两拨人马是否让屏幕前的您感觉似曾相识?没错,四年前!也是代表猫咪的音驹VS代表乌鸦的乌野在春高上以精彩的表现名动四方,此后豪强坠落,可现在!代有人才出并渊源颇深的两校轮回般又到了命运之地——垃圾场的决战!从TBS之前跟踪报道中我们知道乌野高校最强的诱饵10号日向翔阳君,正是在小学六年级看了两所学校的比赛才产生了打排球的念头,而且这一届乌野音驹两校重拾友谊交流频繁,如今包含了两校努力的重逢局面不能不说十分令人感动的。好!场上选手归位,让我们继续来看比赛……”

 
 

轮到后排的孤爪研磨在队服上擦擦右手手指,注视着网对面盯防的日向,扬手发球,一贯无甚表情的清秀面孔上泄露出一丝不明显的笑意。

很有趣,不想输……翔阳,如你所言,我总算是体会到了……

抛物线陡峭的排球轻飘飘擦网而过,大地前扑救球,影山侧身伸展身体托这个节奏乱了的二传,田中扣球——被早早候在这个半场的黑尾扣个正着。

0:1

随后的局势中,安定的音驹高中慢慢拿回节奏。

第二局被猫咪们拿下,宿命般注定到来的终局。

 
 

3:3

7:7

11:11

15:15

20:20

记分牌两边的分数依次攀升,选手们挣扎在拉锯战里努力打破局面。

孔文绿双手交叠握紧,气氛使然被赛场中的紧绷感带得心跳加速。

垃圾场的决战能在第二轮比赛就实现可以说是十分顺遂,乌野和音驹历经艰难取得地区代表资格,全国赛首轮对手实力相当,双双晋级顺利会师。

强到有可见等级差距的队伍都在这轮比赛之后,如同运势宽容地要早些成就这场决战。

“四年前的乌野在8进4折戟于音驹,这次是否会有不同的结果呢——哦哦!紧要关头乌野换人了!2号选手上场!三年级的菅原孝支君换下了二年级的缘下力君。”

 
 

被换上来的菅原拍了拍在持久战里被盯死的日向,环顾周围,体力消耗得差不多的队友们面露疲态——音驹和乌野实在是太过知己知彼,两两相持下,原本求胜心坚定的乌野在不知不觉中,被消磨得潜意识认为谁赢也不奇怪了。这一点,他在场下观察得分明。

霎时间一份沉甸甸的感情满溢心中,菅原深呼吸,在交流教练安排好的战术前加上了自己的发言——“都直起背来!”

澄澈大声不容置疑地吸引了周围的注意,队友们凝神看过来,长相温柔的灰发少年回以踌躇满志的开朗表情:“挺胸抬头!毕竟排球可是一项向上看的运动啊!”

月岛推退眼镜——看见轻快和重新整装待发的战意在乌野半场传递开来。

“这小子,抢我台词。”乌养教练抱怨似的捏了捏水瓶,脸上浮现地却是骄傲的笑意。

音驹的猫又教练啧了声,对方的乌养小子不太成熟,学生里却有这种平素不起眼的精神领袖啊……王牌天才是二愣子,分工合作得未免太好。

不过……比起磨合棱角的聚合,音驹的风格一向是坚韧沉稳的整体,鹿死谁手还说不定呢。

评论
热度(5)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