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32

《周刊球类——直击春高》

本报讯 近日,持续五天的第68届全日本春季排球高等学校选手权大会比赛在东福冈高校与爱知县星城高中激烈的冠亚军争夺赛中落下帷幕。男子组东福冈高校、星城高中、海常高校、三队位列三甲,宫城县代表乌野高校紧随其后,夺得第4名。女子组魁首三位则是诚英女高,冰帝高中,三里三中。

 
 

本届大赛男子组中,老牌豪强星城高中三连冠的记录由日本u19代表桐生选手率领的东福冈高校终结,业内人士看来,前队长石川祐希王牌选手毕业后星城人才脱节为最大主因。

 
 

此前,海常高校与乌野高校以2局的净胜局积分势均力敌,在季军争夺赛激烈交锋。赛程中,双方一共开展了5轮角逐,直至第五局中乌野高校以31:33憾败。

 
 

颇为有趣的数据是,本届比赛前八强队伍中,有七只队伍拥有亚洲青年男子排球锦标赛u19日本代表大名单中成员,而唯一例外的乌野高校,正是如今日本奥运代表“小巨人”四年前的母校,如今黑鸟之军重拾光芒,队伍中表现亮眼的几位选手让人期待起他们的未来。

 
 

比赛结束,然战斗未止。希望本届大赛中乃至全日本高校的排球选手们更加磨砺自我,成为未来日本排球届的中流砥柱,搏击世界舞台。

 
 

老太太扶了把老花镜,攥着笔瞅本子,给前不久结束的春高的剪报添备注:菅原家的孝支君是乌野的2号二传。

宅绿外婆她老人家的闲时兴趣——贴剪报。活页金属扣可装订的大册子,防水封面四角套上护角放折,内册底纸厚薄适中,颜色素雅报纸方块显得顺眼,排版美观,空白处偶尔还有针对文字内容的备注或者是昭和风的随笔小画。几大本的摆开不逊年轻人的手帐坑,显得复古又温柔。

收藏随着时间轨迹一路厚实起来,在孙辈高三尾巴这段日子里内容充实得尤其快。

 
 

《建筑家——小记东京体育馆》

在送走了青春洋溢的排球春高赛之后,位于东京涉谷区千驼谷的东京体育馆,又将于2月14日迎来全日本乒乓锦标赛。这座建筑始建目的是作为1964年东京奥运体操比赛的场馆,1990年由三年后获得普利兹克奖的知名建筑师槙文彦主导改造,成为其代表作。

 
 

东京体育馆占地4.5公顷,是明治公园的一部分,其外部空间可对外开放,作为市民休憩及通行的场所。场馆本体的三部分:主赛场、分赛场、室内游泳池通过人造地基相连接,其中主赛场可容纳12000人,每年大型赛事不断,2020年亦将成为东京奥运会的室内比赛的主要场馆。

 
 

钢笔刷刷,外婆写下暗自感到有趣的备注:往届的这两项赛事经常也会在东京的其他体育馆举行,今年特别巧地都在一个地方,孩子们也都登上了这个舞台。2020年希望能在这里看纹纹的的比赛。

再往后翻,夹着一些研究调整过的秋冬运动营养学食谱。

窗外白晃晃的雪光弱了些,老人慢慢从椅子起身按亮客厅大灯,看清楚时钟指向下午三点半。

这个点也该出考场了……

 
 

今天正是俗称日本高考的大学入试中心考试最后一天。十天前,乌野男排不甘的泪水尚印象鲜明,十天后,三年级的高中生活就猝不及防告一段落了。

全国四强,菅原孝支竭力拼到虽憾无悔。

而宅绿运动生涯中求学和专业至关重要的节点考验未完,今天算是用文化成绩上个保险,下个月的赛事成绩才是最终的答卷。

 
 

外婆回到桌旁,把尚未剪切粘贴的,因大雪延迟到昨天才收到的刊物《桌球通信》翻到乒乓锦标赛的专题页面。

入围名单里孔文绿名字小小的,挨着右下编辑的寄语:三天时间内,职业组和业余组总共516名乒乓好手将向奖牌发起冲击,祝愿他们武运昌隆。

前门传来踩雪脚步的嘎吱嘎吱声,老人笑着放下杂志。

剪报本合起,被妥帖包容的时光即将翻往下一华章——

 

评论
热度(7)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