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番外四

未竞之言,时间轴混乱的零碎脑洞小段子。

【 一些二设脑洞 】

*孔爷作为对全世界都很炫酷,对家人和长辈特别体贴温柔,对弟子特别包容护短的好汉子一枚,不难想象必定点亮了“中老年妇女杀手”、“师傅大人吾心之友”等属性。

*suga的父母名字是菅原五月和菅原深雪,“季节的相遇改变衍生出草原上支流”这种感觉,以狮子尾五月和立华奏这两位我很喜欢的二次元角色为原型脑补的,算是拉郎配,顺便推荐一下《昼行闪耀的流星》《Angel Beats!》。

*suga未来的专业,感觉会是医药研究类的吧,作为分析型研发型的人才。在大学里也加入了排球部,不过让室友挺疑惑为啥他墙头贴的是外国女乒选手的海报233

【 相约四年后的盛夏 】

以四强的成绩作别春高。

拾阶而上,目标一步步达成的三年级们抱头哭过后遗憾袅袅散去,倒是日向,临返程前仍像个盐蒸橙子,眼睛红通通的,瞧着正式交接社团事宜的清水大地菅原东峰他们无所适从。

比赛输掉的悔恨混搅着前辈们毕业离开的惆怅,让日向翔阳陷在一种空荡荡的失落里,一再吸鼻子忍住眼底的酸涩。

第一次,于自己全身心热爱的排球上拥有归属感的集体……队友、战友这些属性,到底还是厚重。

“表情好看些告别吧,日向。”山口拍拍队友的背,显然get到了日向这些情绪,也是一副强压泪意的模样,一旁小武老师见状,揽了揽两人出声安慰:“这样的遗憾与悔恨以后还会有很多哦,比起习惯它,更重要的是联系起来。”

“联系起来?”山口不解的问。

“对。记住现在的遗憾悔恨,把它和前辈们的期望,自己的愿望链接起来,来年,后年甚至更遥远的将来……再来到这里的球场上推翻它。”武田冲着宏大的体育馆做了个抓住的手势,带着笑意“上次不是还说过拿到奥运金牌之前会后悔很多次吗,日向?”

“那是……!”如今日向也明白当初的想法多么天真,可是…他看向影山,对方先行一步,成为u19候补,他也必定要实现当初的誓言…成为球场上站得最久的人!

“明年,后年,四年之后。”注意力显然也集中到这堆人里来的影山目光沉沉,而日向几乎是一下子理解了对方的话语。

“2020…飘扬着五环旗的东京啊……” 一边的孔文绿也被触动,扶着头发对着夜幕初显的天空看过去。

那时候…必定……

【 醉酒场合 】

“孝…支…?”

孔文绿不敢乱动,有些惴惴地看着他。她鲜见菅原喝酒,更别提喝多透醉的模样。灰发青年的嘴唇被酒精染得过份红润,琥珀色的虹膜此刻透亮映着抱在怀里的人,专注得叫人头皮发麻,让人感觉像被什么大型食肉动物盯上。

“要不要…我去买些解酒的?”她轻声问,而菅原把头埋在她颈窝里,孩子气的猛摇头,蹭得两人头发交缠,又抱得紧了些。

“孝支……”孔文绿无奈地唤他,本锻炼到标准的口音又不自觉软糯起来。菅原侧头定定地看——平日里眉目自带逼人英气百战不挠的战士,此刻只对自己流露小女儿娇态,眼眸润泽传神。这仅仅为一人绽放的事实惹得灰发青年心满意足胸膛战栗,小小的心思炸开了花……于是他一边甜甜的吻她一边嘟囔着热……

等到某人回过神来收到零距离冲击,男朋友笑意朦胧看她——发丝柔软,衬衫敞开胸口一片莹白。 “midori……”青年带着恳求的声音暗哑,泪痣眩目又怎么来着…魅惑?孔文绿口干舌燥脑袋有点乱,直觉要挣扎出这个明显秀色可餐的情景。

“ 今晚留下来…? ”菅原商量似的问。

………………

…………

……这是什么stay♂night梗吗?

宅绿的脑洞简直石破天惊,哗啦一声瞬间塌陷成型砸醒了理智,她沉默三秒,从床上蹦起来——色诱正主还一脸懵。

笑眯眯地顺了顺头发,宅绿弯下腰吧唧亲了男朋友眼角一口:“可以媲美迪卢木多的泪痣啦,差点就被你迷倒了。”她抖开毯子盖住菅原的肚皮,没有点破孝支大约酒量不错……要不然真正醉倒的人才不会出现这种生理现象呢哼唧。

【 致他的礼物 】

报纸用高光时刻四个字配辻堂文革坐在观众席上推墨镜的照片,目光彼端是孔文绿拿下决赛最后一分,战胜她的队友的场景。

一对父女,两种国籍,最高赛场。媒体浪费了多少口水讨论这之类的话题孔爹有所耳闻,为女儿的成绩欣慰的同时他更要为文绿的粗枝大叶头疼一番。
 就比如以下情况——

中国队休息室里,宅绿眼神亮亮的给了父亲一个熊抱,毛毛糙糙地取下金牌,挂在了辻堂文革的脖子上。

“这么多年!我最想送你的礼物!”女儿笑得牙不见眼,声音兴奋得有点尖,小飞镖似的戳在孔爹的心头,流出一汪潺潺的温情,连本来想说注意一下影响啊傻囡囡的告诫也抛在脑后了。

他条件反射地摸了摸女儿的头,想说什么却又哽住了。

房间里诸位又怎么会不知道体育界国籍取舍和职业发展的无奈往事,都装作没看到男人湿润的眼角。

此刻这里不分国别,有的只是家庭一幕。

而所谓高光时刻……

——成就也许是荣耀,最终却总是爱。

【 校服互换 】

日本一高中办“性别交换日”,男女生可以自愿交换异性校服,此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跳出自己的性别,换一个角度重新审视自己及这个社会。

总之,是这么个起源。

“……我觉得腿好冷。”被同班女生扎上小辫子的菅原少年一脸欲哭无泪,朝目死的大地诉苦。

“你,要,吗?”大地扯了一下及大腿黑丝袜,脸色如锅底,成功地让好友闭嘴。整个教室里全体女装的男生谜之沉默,过了很久才从新形象的影响里恢复正常。

教室外越来越近的议论就是从这个时候响起的,英语课代表海野拉开教室门持手机一边倒退着拍摄,一边半喊着:“绷住表情!!孔~”

灰发少年目瞪口呆的看着一个少年版的女朋友新鲜出炉——头发别在帽子里(戏剧社道具),眉目如墨(画了眉毛),一身男式校服显得颀长挺拔(内增高加成)。这可真是三年四班女生们的集体成果了,自早上发现班上最高的孔文绿意外的适合男装后,大家兴致勃勃地进行了深加工,还想出了挺多玩法……

班上调皮的男同学吹了声口哨:“菅你的男朋友超帅啊~”

“啊啊!”回过神来菅原非常有娱乐精神地做娇俏捧心状,眼睛眨巴:“我也觉得诶~”

“噗——”整个教室顿时爆发翻天笑声,宅绿面对此种情况实在是端不住,塌下肩膀取下帽子遮脸害羞得想钻地洞,奈何队友太凶悍,逼着她壁咚菅原。

最终两人成功摆拍了反串无违和的情侣照,随后菅原一把反壁咚,额头相贴笑得白牙闪亮:“性转的平行宇宙说不定就是这样呢。”他眸中清朗绰约,霎时间蒸得少女心里妥帖感升腾,抿嘴而笑。

我也是这样想的啊……

无数的世界线,都愿与你相逢。

—————— END ——————


后记

到这里就真的完结了!

首先感谢每一位看到这里来的亲!还有认真留下足迹的各位~飞吻=3=~~感谢你们的阅读守候留言收藏给我的动力~让这篇最初凭着对suga的一腔热血而起头的文大致圆满了~谢谢你们~

这是我第一篇长篇完结的同人文,起因上是14年排球动画播出后补了漫画,对菅原孝支一脚踏坑,无药可救的苏上了。喜欢他的爽朗温柔和包容,怜惜他因平凡而带来的脆弱,欣赏他自我剖析勇敢而坦诚,敬佩他永远积极向前……然后不可避免地,开始思考起这个人来。

由于原作篇幅展示所限,让我有许多脑补猜测,其中最让我疑惑的就是,需要怎样的环境,才能培养出菅原好性格下,在整部作品中都排得上号的高情商。

自我认知,情绪控制,处理人际关系,热忱、坚持,以及自我驱动……好像所有的情绪智商部分菅原都能打高分。我一直在想,大约是充满爱的家庭和非常有正面引导性的父母才能养育出这样的孩子吧。

然而白璧会有瑕吗?菅原为什么让人觉得适合黑化属性,也许恰恰是因为平时情绪性格上的无明显缺陷——可他明明有受伤之处。

细想一下,就算有家庭作为坚强的心理后盾也不能面面俱到,同辈人中必定有能近距离引导他走出来的人吧。

泽村大地生出退社念头的那段一票否决了了他,西谷和旭目前没有菅原心之友的这个苗头。实在的讲,原作里我萌菅洁,但洁子大大前期表现让人感觉性格和菅原的相互支撑不起,过于有距离感。

最后,我兴起了念头,想创造一个形象,能支持起suga心里或许存在的空洞,能让他切切实实的幸福。

成果你们也看到了,相对于菅原孝支——基于我个人一些寄托所描绘出来的孔文绿。一个有天赋,有怯弱,有理想,有踟蹰并不完美的女孩子。

我想这样的她大概是适合的:不能是青梅竹马,也不是球场上的同伴,并非社团的旁观者……而是作为一位和菅原同样有着专注执着特质的运动员。

这样的人,一定能理解那不屈不挠路途上珍贵的景色。

这份对suga热情的答卷告一段落,之后同人类也许会有DC美娱之类的坑,也许会有原创魔幻类的坑,哪天三次元稳妥下来手痒了再开~暗搓搓地希望填其他脑洞时还能有缘再见~

Bye~



评论
热度(14)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