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心彩琢磨》 05

【冬临】

冰与火的不容。

.

南极石才对金刚老师例行撒娇,磷叶石就不懂眼色地窜出去了,梵尔叹气。

平时被偏爱着就担心失宠的幼稚鬼。

上次经历的紫水晶双子事件,只是让磷看上去稳重了那么一丢丢而已。

.

今年的冬天可算是热闹起来。

因为驱动着宝石们身体的微小生物以光为食,冬天黯淡的天气使得大家不可避免有了冬眠这个生物钟。

而温度零度以下才成形,并且越冷越坚固的南极石,就成了冬天的一员悍将。

肩负起了巡逻和日常维护的重任。

冬天的学校里,活动人员除了行动明显迟缓的老师就只有南极石了。所以往年都是冷冷清清的。

而今年……

如果说磷叶石是因为断腿接上了玛瑙,体质改变睡不着还情有可原,那么对于火欧泊的留守金刚老师都表示了一定程度的诧异。

“那家伙明明……”南极石想汇报的语言被当事人梵尔摇摇头——给拦住了。

于是南极石啧住话头,细细的高跟不爽地磋磨地板——他有时候还挺火大这位火欧泊的长辈派头,更恼火总是莫名听从那股气势的自己。

.

冬天的冰之子和以火为名的同伴有点不对付。

他认为对方的态度很有问题。

因为梵尔或多或少的自我设限——装得和大家的作息一样,导致知道她完全只是昼出夜伏,冬眠睡意很浅的人并不多。

南极石算一个。

青金石和幽灵水晶这对图书馆组或许知道,一旦到冬天,火欧泊如果白天起来,便会以图书馆为中心活动,有时也去辰砂的山洞,也不知道在忙活些什么。

南极石不愉快,明明清醒着却不干活是一件事。

另外就是被自己视作特别之人的老师,居然被火欧泊微妙的回避着——因为冬天就那么几个人,回避的态度就显得格外醒目。

引导者大家降临到这世界上的,第一眼,所见之人。就那么不受梵尔待见?这个态度29人里独一份了。

就连冬天白天醒着偶尔也帮自己怼月人,可却一直避开金刚老师。好像老师是她不擅长应对的什么洪水猛兽。

自己敬重仰慕的存在在她那里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南极石拧眉怒视,看见梵尔对自己的瞪视一脸无辜的的表情更加气不打一处来。

搞得后来迟钝如磷叶石也发现这两人之间气氛的僵硬了。

“咋、咋了?南极?梵尔?”磷叶石呆头呆脑地拄着扫雪的扫帚戳在两人中间问着。

“没事。”“没什么。”两人异口同声的回复。

磷叶石嘟嘴抗议:“完全不是没什么吧!”

“别多想。”梵尔扫完最后一块雪,轻巧地跳下屋顶,朝两人挥挥手:“接下来磷叶石就拜托你啦,要教他那个吧?我去补个眠。”

“哦哦,拜拜~”磷叶石挥手,然后一脸闪亮地看向南极石:“那个~是啥?~”

对于磷叶石的期待,南极石回以挑眉。

评论
热度(1)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