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城

《请、请给窝呆毛泪痣爽朗君!》25

次日决赛,体育馆观众席上座率明显高了一个档次。

对打破白鸟泽对青叶城西对决常态的乌野感到好奇的第三方观众,估算起来,可能比白鸟泽雄厚的拉拉队阵容和乌野前辈们尽全力聚集起来的商店街应援,加起来还要多。

这直接导致了连过道里都三三两两站着人。

本该是和小伙伴一起关注着场上情况的宅绿,刚领了加油用的塑料喇叭,一转身就被自己旁边原本空着的座位上的新观众惊得手足无措——那和男友极像的面貌特征的夫妇着实让她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

暗自确认了下着装仪容都没问题,抽了口气稳重的坐过去。

 
 

菅原五月终于瞧清楚了儿子心心念念女孩子的的模样。

穿着素色的修身外套和七分牛仔裤,体态高挑纤长,漆黑的头发垂顺的披在脑后,眼角上挑无表情的时候初看有几分冷厉,在妻子的搭话下害羞笑起来就显得可爱了。

那局促不安的几分表现,多半也是认出自己的身份了吧……菅原爸爸摸摸眼角的泪痣,果真是个反差萌的小姑娘。

等孔文绿和菅原深雪设置好DV开始录比赛,菅原妈妈终于从乌野的2号是自己孩子做为话头介绍了自己,菅原爸爸伸出手,以温和的开场欢迎这位菅原家的准成员。

 
 

球场上乌野和白鸟泽还在相互试探的阶段,再加上关注重点的乌野2号还在场下,父母这边也就不妨有一句没一句的拉家常,增进了解,毕竟自家儿子对这位的在乎程度那都是有目共睹的。

“孝支他啊……从小到大基本上是个不需要我们操心的孩子,总是井井有条把自己的事拾掇得很好。”

宅绿点点头:“孝支一直很有计划性。”

——对儿子一样的称呼,旁边举着dv的菅原爸爸不禁会心一笑,然而妻子接下来的话题却不是那么轻松。

“所以……直到期中那段时间的家长会谈老师的告知,我们才清楚他在社团里的变故。”

资历最老的副主将,由于新人天才位置的冲突甘愿退居二线。

升学指导老师对家长的告知当然是以让菅原退出社团为第一目的,可父母却从儿子的执着行为里读出了他不愿放弃的热爱和其他信息。

“那时回想起来,高三刚开学的一段时间,孝支的确是不怎么谈起社团的事……与之相对的,是他提起你的次数。”

“我?!”女孩愣愣得瞪大眼睛,一反外表的呆。

菅原深雪忍不住扬起嘴角,慈爱的摸摸小动物般的儿子女朋友的脸:“是啊,高二还是中国同学的孔,高三就变成modori了,他经常提起你,频率高得家长会后坦白你们在交往我和他爸爸毫不意外。关于社团的事,孝支他那段时间心理压力肯定也很大,可托你的福,他在讲起学校的事时,尽是开心的表情。”

“哪里……过奖了…”孔文绿羞赫得低头红脸,菅原妈妈和爸爸相视而笑。

“谢谢你鼓励了他。”菅原五月接过妻子的话,“到后来——虽然了解孝支他是个计划性很强的孩子——但当他参考了你的职业发展,规划好大学和自己的社会前景要去见你的家长时我们还是被吓了一跳。”油然而生的下一代准备好成家立业的即视感,让父母们不得不重视:这是已经考虑到成为家人的打算。

这让菅原父母决定了一定要尽早见孔文绿一面。当面看看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女孩。

心里隐隐的结论是——互补得很适合。

孔文绿幽黑的瞳仁里干净之余闪却着暖热的回忆:“非常不好意思……见家长那次是出于我父亲对我的关心。连我也觉得阵仗太大可孝支他……准备得很充分,让人轻松得能想象得出那样的未来……我…”她停顿了下,握住双手:“……也想向着这样的未来而努力。其实一直以来,他也同样鼓舞着我,各种方面给了我很多力量。感谢阿姨和伯父你们培养了他,我很幸运能遇见孝支。”

“我们也很幸运。”菅原爸爸眼角笑出的细纹十分和蔼:“你是个好女孩,今后也请和孝支相互扶持走下去——”

周围一阵哗然打断谈话,三人不约而同把视线转向记分牌——在第一局失利以后,不知不觉间乌野高中居然以25:23从宫城县王者白鸟泽手里拿下第二局!

白鸟泽的支持者发出级大的声响拉高决胜居开场气势,乌野应援不甘落后也挥舞起横幅喝彩,孔文绿一看菅原孝支在旁边热身准备上场的模样也忍不住热血上脑挥舞起被冷落好久的小喇叭。

菅原妈妈笑着示意丈夫也拍下观众们特别是身边这位小观众的样子。

 
 

球场上进入白热化阶段。

观众甚至计分员也不时为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发出惊呼——乌野自由人居然已经能接住白鸟泽王牌主攻手的大力扣杀了!

要知道豪强白鸟泽的攻势是以王牌牛岛若利为绝对中心的,而在此之前从来没有哪个学校能这么快接起牛若的扣杀。

“不愧是千鸟山的西谷和北川第一的影山两个天才所在的学校啊……”

乌养监督气势腾腾的丢了个眼標给说出这话的路人计分员,开什么玩笑。现在的乌野可是天才和凡人咬合拧紧的群体,谁都不可或缺,合力协作才是咬杀白鸟的唯一方法。

热身完毕的菅原听完监督的安排点点头,上场之前瞄一眼观众席,他那一家子果然注意到自己的目光,动作十分一致地朝他挥手。

爽朗君微笑着迈步上场。

 
 

三年级二传上场的作用是解放影山的攻击力——二传交换下的同时性多发位置差攻击成功拿下一分。

这个全员进攻的套路,完全是为现在的乌野全队量身定做的。

白鸟泽的教练鹫匠锻治老爷子一拍脑门,和球队指导老师吐槽乌养家那一脉相承的一个萝卜一个坑的训练风格:“没效率啊没效率!就是这样才会换血就就堕落啊!”

对于不断轮换的高中社团来说,为了现任成员专门定制战术是个很没效率的举措。

而白鸟泽之所以能常年优胜,和教练崇尚模式化的训练密不可分——招纳尽可能优秀的队员,拔高个人能力,以资质最优者为轴心的训练套。每一届学生都如此,简单粗暴但有效率。

simple is best,以不变应万变。

 
 

果然轮换成员之后,无法以双二传阵容应对的乌野立马又被白鸟泽追上了比分。

不过接下来一分一分拉锯里白鸟泽的教练也轻松不起来了,牛岛的扣杀竟然又被接住了!这次是安定得堪称完美的反击。

大家都在急速进化,以整体之力作战的乌鸦们和以白鸟打头阵的白鸟们开始分庭抗礼。

25:25!局末平分!

白鸟泽的队员开始以集体攻击来应付中轴牛岛的扣杀被克制的局面,应用得却很生涩——毕竟这是乌野的拿手好戏!

 
 

屏住呼吸吊着心脏不敢眨眼,当似乎无限延长的排球往来里突然出现被乌野逼至用其他队员扣杀却被拦截得分的颤音时,孔文绿猛然握紧双手,直觉认定差不多但决胜时刻了——

大地接对方发球,菅原二传,影山和日向同时起跳,对方副攻跟随,后排旭晚一个节拍大力扣杀——

势不可挡砸在白鸟泽自由人的手臂上弹开——飞向场外。

瞬间极静。

 
 

计分员翻页。

27:25

片刻的空白后裁判的终场哨和观众的唏嘘感叹鼓掌共同响起!

本届春高宫城县县代表资格赛,重新起飞的乌鸦们把高高在上的白鸟成功剿灭!

那座在愿景里描绘了无数次的首都橙色的宏大的球场,向不屈不挠的挑战者们又敞开了怀抱!

 

评论
热度(5)
©叶城 | Powered by LOFTER

让那些人与事不至于湮没在脑内剧场